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女子板球队与世界高手过招

2014年10月14日16:2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子板球队与世界高手过招

  新华网沈阳10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刚刚在仁川亚运会获得第四名的中国女子板球队又迎来了和高手过招的机会。从14日到25日,她们将在沈阳、北京、上海、香港等城市和英国马利邦板球俱乐部进行六场较量。

  板球运动在英联邦国家历史悠久,参与广泛,但在中国却是新兴运动。中国女队和英国马利邦队系列赛首场较量选择在沈阳,是因为这里的沈阳体育学院是中国最早开展板球运动的高校。

  沈阳体育学院老师葛涛介绍,沈阳体育学院板球队始建于2006年,在刚刚结束的仁川亚运会上,获得第四名的中国女队中,有12人来自沈阳体育学院。

  中国女队此次系列赛的对手、英国马利邦板球俱乐部是世界板球史上第一支俱乐部,始建于1750年,1788年制定了第一套规范的板球规则。这个俱乐部主场地“罗德板球场”被誉为板球的家。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