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林丹丹麦庆生无惧“夜战” 丹麦新星中文送祝福

杨敏

2014年10月15日07:5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丹丹麦庆生无惧“夜战” 丹麦新星中文送祝福

林丹与维克多相谈甚欢。本报记者 杨敏 摄

丹麦羽毛球公开赛时隔三年再迎“超级丹”

2014年丹麦羽毛球公开赛组委会很高兴,因为时隔三年终于再度迎来了当今国际羽坛最具号召力的男单——中国的全满贯“林丹”。10月14日也是林丹的生日,在比赛中踏入31岁,他收到了对手、工作人员以及媒体的祝福。对于自己的首场比赛被安排在北京时间凌晨3时进行,他不但没有埋怨,更感谢组委会对自己的重视。

林丹曾在2004年、2005年以及2008年夺得丹麦公开赛冠军。在组委会今天举行的球员见面会上,林丹成为媒体追访的焦点。“亚运会刚结束,我希望好好享受这一个星期在丹麦的比赛。”今年李宗伟临时退赛,林丹成为当之无愧的头号球星,他并不介意每晚熬夜比赛。“我从2011年之后很少过来参赛,感谢组委会把我安排到最后,我不会觉得累,只要有球迷给我加油我就满意了。”

在见面会上坐在林丹一旁的是年仅20岁的丹麦男单明日之星维克多·阿萨尔森,他不知道轻声说了什么,逗得超级丹点头示意并笑容灿烂。原来,学了8个月中文的丹麦人用普通话祝林丹“生日快乐”。

(责编:温静、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