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郎平拒绝从政事出有因 出面请款遭挪用留阴影

2014年10月17日08:3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郎平拒绝从政事出有因 出面请款遭挪用留阴影

细数郎平昔日身边的队友,许多“老女排”的队员在退役后选择了从政,但郎平却没有走这条路,因为一件小事让郎平感到自己终究是属于排球场的。

有一年女排在湖南郴州训练,训练基地是竹棚子,四面透风。郴州基地的主任让郎平去趟国家经委,想借郎平的名人效应向国家经委请款建设训练基地。郎平想,为女排改善条件是个好事,在旁边帮着说话,上面果然给予考虑,很快就拨了款。可郎平后来才知道,这笔款到位以后,他们并没有马上用来建设训练基地。这件事被告到中央纪律检察委员会,郎平也因此被罚写检查。对于这段往事,郎平在自传中是这样评价的:“这个事件的阴影在我心里好像再也抹不去。有些人是这样当官的,当了官还得顺着别人说话,不管这是不是你的思想,上面说什么,你就得说什么。我当不了这样的官,我没这个‘修养’,我心太软,老同情人,这不是当官的料。”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