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期待里约,遗憾手大——记错失亚运金牌的女拳击手李倩

2014年10月17日09:3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期待里约,遗憾手大——记错失亚运金牌的女拳击手李倩

  新华网呼和浩特10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春燕)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举行的全国女子拳击冠军赛16日决出了全部9个级别的冠军,这当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女子75公斤级的比赛,在仁川亚运会上获得银牌的李倩毫无悬念地获得金牌。

  “发挥得还行,但是也没有彻底放开,因为我俩太熟了,我一做动作,她就知道我接下来要干啥。”代表内蒙古队出战的李倩战胜了四川队的杨柳,对方也是内蒙古交流出去的队员。

  “教练也没上去,他也没法指导,就让我俩自由发挥吧。”李倩以3:0轻松获胜,她也直接获得了将于11月在韩国举行的女子拳击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接下来的打算,就是先比好世锦赛吧,再往远看?那就是获得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取得好成绩吧。”一向活泼好动的李倩说起未来规划时,变得沉稳很多。

  而这份沉稳与之前两次遗憾摘银不无关系。在李倩的微信朋友圈里,最近的一条状态写于亚运会期间的9月30日,“战胜印度,决赛对朝鲜,再接再厉,加油!”关于决赛,却再没有只言片语。

  10月1日的亚运会决赛中,因为判罚问题,面对朝鲜选手姜恩惠,明明得分占优的李倩却因一个搂抱判罚被判负,遗憾地与金牌失之交臂。这几乎是她在2013年全运会决赛场上的重演。

  回忆起连续两次在重大比赛中遭遇有争议判罚而错失金牌,李倩已经没有了难过和遗憾,“得不了金牌因素有很多,但是如果我实力再强一些,拳再硬一点,就不会给对手留机会。把自己做到最好,就不会再有这样的情况出现。”

  教练哈达巴特尔也对李倩的未来充满信心,“整体来说还是缺少大型比赛的经验,但她的进步潜力还很大。现在她也就发挥了六成,如果整体提高到八成,技术特点到10分,成绩会更高。”

  走下拳击场,这名身高一米八的女拳击手还是有着爱美、爱逛街、爱玩游戏的一面。李倩在包头居住的临时宿舍里,薯片、口香糖、矿泉水、酸奶整齐地摆了一桌子,平板电脑里的“节奏大师”是她经常玩的小游戏。

  除了冠军,李倩的包头之行还有额外的“收获”,“我们出去逛街的时候,买了一双鞋和一件外套。”

  “她现在有钱。”哈达巴特尔打趣地说。李倩笑着,但却没有否认,“练了7年,这几年奖金多一点。”

  比赛过程中,小队员们在看台上举着印有李倩照片的宣传画呐喊加油,但当记者问起时,她赶紧挡住,“那是2012年拍的,你可别看啊。我们每个人都拍了,还化了妆。”说起拍照经历,李倩一脸的嫌弃。

  尽管能把自己的中长发编成比赛所需的精致、利落的小辫子,但李倩私下里却从不化妆,“队里基本上没有化妆的,顶多把脸抹白点。”

  正当李倩要把“女汉子”的形象落实到底时,看到记者的手,她那颗“小女生”的心还是暴露了,“哎呀,你的手真小。我的手大,打拳击以后关节打出来了。”她既羡慕又遗憾地说着,并用在拳击台上所向披靡的手捂住了记者的手。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