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德约科维奇下赛季首要目标是保住世界排名第一

2014年10月17日10:1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约科维奇下赛季首要目标是保住世界排名第一

新华网巴黎10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寰鹰)据法国媒体报道,男子网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的主教练、昔日德国网球“金童”贝克尔日前表示,将继续与塞尔维亚天王合作,帮助他实现下赛季保住世界网坛“一哥”宝座这一首要目标。

“这就是我们要去实现的目标。我们目前合作的很好,彼此也很欣赏。陪伴一位如此有才华的选手真是一种让人满足的体验。”贝克尔说,“赢得法国公开赛冠军是仍然是他的众多目标之一,但保住世界排名第一是一项更艰巨的任务,这需要他全年都保持成绩稳定,在所有‘大满贯’赛事中都有很好的状态。”

贝克尔今年1月开始与德约科维奇合作,成为后者的新任教练。在这位德国网球名宿的调教下,塞尔维亚天王今年第二次捧起温布尔登公开赛冠军奖杯,并重新夺回ATP排名头把交椅。遗憾的是,在“大满贯”赛事中,德约维奇至今仍未能染指法网冠军。他今年再次与法网冠军失之交臂,决赛中败在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的拍下。

“这个赛季还没有结束。”贝克尔说,他表示希望看到德约维奇能在本赛季剩下的两项重要赛事——ATP巴黎大师赛和ATP年终总决赛(伦敦)上实现卫冕。

下月将年满47岁的贝克尔曾被誉为德国网球“金童”。1985年,年仅17岁的贝克尔赢得温网冠军,成为这项赛事历史上最年轻的男单冠军。在其职业生涯中,贝克尔共赢得7个“大满贯”赛单打冠军,其中温网冠军三次。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