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际足坛知名星二代:小贝儿子跨界 小曼奇尼挺惨

2014年10月17日09:5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足坛知名星二代:小贝儿子跨界 小曼奇尼挺惨

  本周的2016年欧洲杯预选赛上,丹麦碰上葡萄牙。小舒梅切尔把守的大门顶住了C·罗的狂轰滥炸,只是在伤停补时阶段才被后者打进一粒头球。这位顶着父亲“最伟大门将”光环的丹麦人,一瞬间成为欧洲新偶像。和他一样,如今子承父业的球员也并不算少。

  一家子俩门神

  1992年丹麦获得欧洲杯的时候,卡斯帕·舒梅切尔只有6岁。他在家里看着爸爸成为球队最无法逾越的那一环,之后自己也成为一名门将。

  小舒梅切尔目前效力于英超的莱切斯特城,同时也是丹麦国家队的主力。身高只有1米81的他比爸爸矮了13厘米,他的偶像是拥有同样身高的前巴伦西亚以及西班牙国家队门将卡尼萨雷斯。自小在曼彻斯特长大的他,还差点被英足总招募至英格兰帐下。但最终他选择了丹麦,并且在欧洲杯预选赛里大放异彩。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守门能力,小舒梅切尔还能客串前锋。今年3月的英冠联赛里,他在伤停补时阶段打入头球,帮助球队1比1战平维尔。

  虎父也有犬子

  安德雷亚斯·劳德鲁普出生于巴塞罗那,但他却是地道的丹麦人。他的爸爸米歇尔·劳德鲁普是丹麦1992年一代的核心人物,叔叔布莱恩普同样是国家队的翘楚。

  小劳德鲁普从2009年1月开始效力于丹麦超级联赛北西兰队,2013年1月至6月曾经被租借去法甲圣埃蒂安队。今年夏天,他以自由转会的方式加盟丹麦甲级联赛奥胡斯队。相比于他的爸爸和叔叔,他的这份履历不能算辉煌。而大劳德鲁普的一段话或许可以说明这一点,“尽管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够有机会去大牌俱乐部发展,但球星的儿子一般很难再成为球星。”

  小马队成长中

  克里斯蒂安·马尔蒂尼18岁了,他是AC米兰前队长保罗·马尔蒂尼的儿子,前教练切萨雷·马尔蒂尼的孙子。这位英俊的少年除了继承了父亲的长相,还继承了红黑军团所留下的传统和印记。

  早在2005年的9月,马尔蒂尼就把儿子送进了AC米兰的少年足球训练营。后者很快就得到认可,不到一个月后就正式被球队签下。当时他们还举行了一场盛大的签约仪式,俱乐部副主席加利亚尼亲自到场,宣布“新马尔蒂尼”的到来。今年1月,小马尔蒂尼被球队租借到了意乙布雷西亚队,希望有朝一日他能够在米兰重启“老马家的荣耀”。

  当年摇篮如梦

  小贝贝托在出生5天之后就已经闻名世界,那是因为他的爸爸在1994年世界杯1/4决赛打进一粒进球后,和队友一起跳起了摇篮舞。几天后,贝贝托给自己的儿子取名“马特乌斯”,以向这位德国队的老对手表示敬意。

  顶着两位足坛名宿名头长大的小贝贝托也走上了职业球员的道路,他在场上司职前锋。早在2004年的时候他就被巴西弗拉门戈足球俱乐部看中,此后一直为该球队效力。去年3月意大利媒体曾经爆料称尤文图斯将会签下小贝贝托,但最终双方并没有达成一致。

  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小贝贝托的成长。此前曾经被招入巴西U17国家队的他,在之后又入选了U20国家队。

  颜值比球技高

  15岁的布鲁克林·贝克汉姆今年春天成为男士时尚杂志《Man About Town》的封面人物,正式进军时尚界。他在拍摄照片的时候相当自如,让纽约的顶级摄影师咋舌不已。这样的态度来自于他的家庭,长相颇似妈妈维多利亚的他早已经习惯了面对镜头。

  在成为一名时尚偶像之前,他也曾经有过很长一段时间的球员经历。早在5岁的时候他就被爸爸带去皇马的训练场,8岁时就开始接受足球训练。当小贝效力洛杉矶银河队时,布鲁克林还是球队U14的成员之一。《每日邮报》刊发了一张他主罚任意球的照片,那动作像极了他老爸的“圆月弯刀”。

  只是最终他还是没能沿着老爸的那条道路前进,长期在娱乐圈耳濡目染的他开始和好莱坞“新宠”科洛·莫瑞兹谈恋爱,并且以滑板少年而不是足球少年的形象出现在街拍当中。

  齐祖延续梦想

  同样身披10号球衣,同样在球队司职前腰。当齐丹·齐达内离开球场成为教练之后,他的儿子恩佐继承了他的天赋,已经在球场上为皇马青年队攻城拔寨。

  齐达内是阿尔巴尼亚后裔,他的妻子维罗妮卡则是西班牙人,这让小恩佐的长相相对于法国人自己更加柔和。“恩佐”是乌拉圭球员弗朗西斯科利的名字,齐达内希望儿子能够像偶像一样成长为最优秀的球员。而在皇马阵中,恩佐正在将爸爸的梦想逐渐变成现实。

  2011年,他被当时的主帅穆里尼奥升至一队。今年年初,他被法国足协召唤,加入到U19青年队中,“不管他未来选择穿什么球衣,现在他是法国队的一员,”法国青少年国字号管理者萨尼奥尔说道。

  父子同甘共苦

  16岁的时候,曼奇尼就已经代表博洛尼亚征战意甲联赛,成为当时联赛里最年轻的球员。两年后,他加盟桑普多利亚,在那里效力长达15年。期间,他拿到过1次意甲冠军、4次意大利杯冠军,并且两次当选意大利足球先生。

  不过,他的儿子菲利普·曼奇尼只沿袭了其英俊的长相,却没有继承其良好的球技。虽然从7岁就开始踢球,并且先后为罗马和米兰的两支低级别球队效力一个赛季,但始终没能有特别出彩的表现。2008年1月底,他离开国际米兰,前往英超球队曼城,当时,老曼奇尼正是球队的教练。2013年6月,就在老曼奇尼被球队解雇一个月之后,小曼奇尼也被球队扫地出门。

  晨报记者 葛晓倩

(来源:北京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