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014北马霾中开跑 中国女子选手22连冠被终结

2014年10月19日17:3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北马霾中开跑 中国女子选手22连冠被终结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吴俊宽)19日进行的2014年北京国际马拉松赛遭遇了“霾”伏,中国女子选手在该项赛事中的22连冠被终结,埃塞俄比亚选手杰尔戈获得冠军,中国选手宫丽华名列第三。男子组的冠军则被埃塞俄比亚选手吉布瑞获得。

  自1981年创办以来,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今年已经来到第34届,起点和终点分别设在天安门广场和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庆典广场。

  不同于前一年赛事举行时的风和日丽,今年的赛事受到了雾霾影响。组委会18日晚紧急发布通告,提醒选手注意天气状况,根据自身情况采取相关措施。赛事举行当天6点,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8点,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参赛选手从起点处出发,第34届北马拉开帷幕。

  从1992年开始,中国选手就未让女子项目的冠军旁落过,不过这个纪录在今年被改写。杰尔戈最终的成绩为2小时30分03秒,她的队友托瓦克以2小时31分08秒位居第二,宫丽华的成绩为2小时32分23秒。

  宫丽华曾以2小时31分55秒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2012年杭州国际马拉松赛冠军。她赛后认为,雾霾天气对自己影响不大,不过天气有些凉,感觉肌肉有些紧。“雾霾让人感觉湿度比较大,汗排不出来,”她说。

  男子组方面,进行到35公里计时点,形成了5人领跑集团。来到40公里计时点,比赛成为两名埃塞俄比亚选手的“内战”。冲刺阶段,吉布瑞显示了极强的后程发力能力,最终以2小时10分42秒获得冠军,德格法以2小时10分54秒获得亚军,肯尼亚选手奈比以2小时11分07秒获得第三名。

  吉布瑞此前的个人最好成绩为2小时05分49秒,两天前的选手见面会上,当被问及对于今年的赛事有何期望时,他放出了“破纪录”的豪言。目前2小时07分16秒的赛事纪录为埃塞俄比亚选手托拉在去年创造。

  “今天的比赛有些困难,我最后时刻的冲刺不错。虽然这个成绩距离我个人的最好成绩还有一定差距,但考虑到今天的客观条件,我对这个成绩表示满意,”吉布瑞说。他同时表达了对明年继续参加北马的期待。

  2014年北京马拉松赛设计参赛人数为3万人,其中全程项目设26000人,半程项目4000人。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