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广东佛山队重新启航 新赛季目标冲击季后赛

2014年10月20日08:2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广东佛山队重新启航 新赛季目标冲击季后赛

  龙狮落户佛山第4年,扎根已深。昨日下午,佛山龙狮俱乐部在佛山东方广场中庭举行球迷嘉年华暨佛山龙狮新赛季阵容发布会,这是俱乐部4年来第一次在佛山市举行公开的球迷嘉年华活动,现场吸引了近万名球迷,佛山龙狮还公布了新赛季口号:“有你撑场,越战越强”,球队大名单当中的17位球员全部到场与球迷互动。

  2014~2015赛季,佛山龙狮仍由老帅蒋兴权领军,大名单中的“老”球员有曾令旭、朱旭航、鞠明欣、徐国翀、任骏威、郑准、宗赞、史鸿飞,新名字包括石小岩、王玥、郭凯伦、史俊、施德帅、刘自豪,小外援约什也是CBA的老面孔,大外援克拉夫索夫则来自乌克兰,亚洲外援哈提布来自黎巴嫩。其中王玥、石小岩和刘自豪三位年轻球员都由佛山龙狮青年队培养,算是球队在佛山扎根4年来,第一次收获梯队建设的果实。

  这个新老结合的阵容在休赛期近6个月时间内融合的效果不错,“在这6个月里面,大家都练得很辛苦。去年夏天我们合练的效果就不错,经过了一个赛季的磨炼,我觉得现在的情况比去年这个时候要更好,大家的准备更加充分了。”任骏威说,“外援来了以后也带来了更好的技战术配合,我觉得我们的整体情况跟之前相比是有很大提升的。”

  佛山龙狮俱乐部董事长陈骏伟在被问到新赛季目标时,相当干脆地回答:“冲击季后赛。”事实上,在一年前蒋兴权入主佛山时,球队拥有史鸿飞、朱旭航、鞠明欣、任骏威这样的“宏远二队”阵容,就有过冲击季后赛的把握,可惜中途外援“不给力”导致战绩一落千丈。“今年(冲击季后赛)是我们的最低目标。”陈骏伟说,“去年一年的磨合让我们这支年轻球队成长很快,而且新赛季我们有三外援阵容,算是占了先机。”

  佛山龙狮新赛季首战将是11月2日在主场迎战辽宁。本赛季佛山龙狮的主场球馆仍将是岭南明珠体育馆和南海体育馆,在南海体育馆将战7场,包括11月23日主场对阵卫冕冠军北京队。

  报记者 许蓓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