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广东宏远前总经理下岗再就业 刘宏疆出任佛山总经理

潘天舒

2014年07月17日08:3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宏疆出任佛山总经理

佛山男篮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广东男篮前总经理刘宏疆正式出任俱乐部总经理。

刘宏疆在2006年从跟队记者转行进入广东男篮,管理广东队8年,为广东带来了5个总冠军。在2013-14赛季,广东队被北京队逆转,无缘总决赛,刘宏疆本人随后迅速提出辞呈,并于4月下旬正式告别广东,暂别篮坛。不过,作为CBA资深职业经理人,他的经营理念得到了佛山俱乐部认可。佛山俱乐部董事长陈骏伟说:“我们非常尊重刘宏疆先生作为职业经理人的能力和职业素养,他过去近十年的工作经历以及所取得的成就,已经证明了他是CBA非常优秀的经理人之一。”因此,佛山队向刘宏疆抛出橄榄枝。陈骏伟表示:“俱乐部刚刚组建四年,俱乐部和球队的各项工作刚刚进入轨道,我们依然是一支非常年轻的球队,在这个发展阶段,我们也需要优秀的职业经理人来帮助球队。我们确信,刘宏疆的经验和能力,能为俱乐部和球队的发展带来极大的帮助。”

值得一提的是,在刘宏疆管理广东队的近几年,广东频繁地将队员送往佛山。2012年,广东将任骏威、鞠明欣、朱旭航和王璞转会至佛山,前两人是永久转会。2013年,广东更是永久将朱旭航转会到了佛山。

>>声音

“我的任务就是服务教练组”

休息了三个月后,刘宏疆再次上岗。从王朝球队到CBA新军,老刘坦言任务肯定很艰巨,就是全力配合好教练组工作。

老刘感叹说:“我能够再就业,有三个感谢。第一要感谢第一任供职单位广东电视台,是他们培养了我;第二要感谢第二任老板,广东宏远,是宏远给予了我这么高的平台;第三,感谢佛山俱乐部在我过了不惑之年以后,还能给我这样一个机会。”新官上任三把火,刘宏疆表示:“在佛山,要和我合作的是蒋兴权指导,他是大腕级的教练,所以我更要明确摆正自己的位置。我的优势在于建立教练和球员沟通的桥梁,我会努力做好。如果说这是烧火的话,这是我的第一把火。”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