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武术套路比赛落幕 总裁判长:浙江武术全国领先

2014年10月21日09:46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术套路比赛落幕 总裁判长:浙江武术全国领先

  □特约记者 张宇豪

  早报绍兴电 昨天下午,省运会武术套路比赛在绍兴柯桥区轻纺城体育中心体育馆落下帷幕。本次比赛为期4天,共设男女甲乙丙三组7个项目,产生了22枚金牌。经过激烈角逐,杭州队成为最大赢家,台州队和宁波队也收获颇丰。

  “收获金牌最多的杭州队是传统强队,在省内一直保持着领先优势,这届比赛他们发挥稳定。”本次比赛的总裁判长林小美告诉记者。据知情人士透露,杭州队很重视后备人才的培养,很多教练员曾经参加过全运会的比赛,经验十分丰富。此外,队伍经常有机会到外地进行交流比赛,队员的技战术都能得到很大程度的提高。

  本次武术套路比赛共有9支队伍,145名运动员参加。虽然运动员人数不多,但林小美表示,这些运动员的技术水平都不错。

  近年来,浙江的武术水平一直处于全国领先水平。2013年的全运会上,浙江队获得武术套路团体项目冠军,而在2014仁川亚运会武术项目男子南拳南棍全能比赛中,浙江籍选手王地收获金牌。

  “浙江的武术发展很不错,我们有优秀的教练员、运动员和裁判员,出色的教练员能提高运动员的技战术水平,而水平较高的裁判员可以为运动员提供正确的技术导向,这是一种良性循环和一种相辅相成的状态。”林小美告诉记者。

(来源:今日早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