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易建联投篮未达标 广东使用减项名额助其上岗

2014年10月24日09:2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易建联投篮未达标 广东使用减项名额助其上岗

  晨报讯(记者 刘晨)CBA联赛补测昨天在陕西渭南进行,此前未参加沈阳体测的易建联亮相,但他在强度投篮项目中三次试投均未过关,最后广东队决定动用“三选二”名额,帮助他顺利过关,拿到了新赛季的“上岗证”。

  易建联整个夏天一直在美国单独训练,也没有被国家队征召。9月份在沈阳进行的体测,他并没有参加。昨天,回国不久还在倒时差的易建联亮相,第一个项目就是强度投篮,作为内线,他的达标标准是2分钟内两分球30中20,而且出手次数和命中率必须同时达到规定。易建联第一次尝试,2分钟内完成了29次投篮,此后他又测了两次,但都没能达到30次出手。

  随后,阿联进行了专项速度耐力测试,四组跑下来,他的成绩分别是62秒26、65秒19、65秒27和66秒65,平均成绩远远高于达标要求的67秒,顺利过关。而且在每组之间以及全部跑完之后,他只是双手叉腰走了走就缓过来了,相比很多人跑完之后倒在地上站不起来,阿联在体能上的表现要好很多。按照计划,其他的测试要在下午进行,但是易建联提出下午想要提前离开,于是他在中午休息时间单独完成了负重深蹲和负重卧推两项力量测试。随后马不停蹄,阿联要求再次补测强度投篮。但他投出了30中14的成绩,仍未能达标。

  根据规定,每队给予一个“三选二”名额,即专项速度耐力之外,其他三项选两项计入总成绩。最后,广东队决定将此前没有用到的名额用在易建联身上。这样,他就舍弃了投篮成绩,但由于其他三项成绩突出,最终他的总得分是325,超过及格线25分,顺利过关。“我只是想把每一项都尽全力通过,都做到最好。”易建联表示,“新赛季马上就要开始了,我们要把全部心思都放在联赛上了。”当天下午,他就离开陕西与球队会合。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