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罗欧冠进球数再超梅西 "国家德比"隔空叫板

2014年10月24日09:09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罗欧冠进球数再超梅西 "国家德比"隔空叫板

北京时间26日凌晨0时,皇马与巴萨的西甲“国家德比”即将开打。两队的当家球星C罗和梅西欧冠赛场上隔空“交手”,为这场“国家德比”预热。北京时间23日凌晨,C罗在皇马队3比0战胜利物浦队的欧冠小组赛中打进一球,将他欧战个人进球纪录提高到70球。就在C罗进球的前一天,梅西也在欧冠小组赛中打进一球,有意思的是,梅西正是凭借此球追平C罗此前69球的纪录。

C罗在赛后对皇马赢得“国家德比”信心十足,他甚至还将目标瞄向了卫冕:“卫冕西甲冠军?为什么不?我们要一步步来,但会努力。我们都知道会非常困难,但皇马球员都是乐观主义者,卫冕成功是可能的。”C罗说道。

C罗状态更出色

距离劳尔71球的欧冠个人进球纪录,C罗目前只剩下1个进球。显然,在劳尔已经退出欧冠赛事的情况下,C罗和梅西破劳尔的纪录只是时间问题。不过,C罗对纪录并不在意:“我不关心欧冠历史进球最多纪录,我知道自己马上就要打破它了,我也知道梅西现在也很接近这个纪录了。”

让C罗自己分出他与梅西的高下并不现实,但C罗的队友卡西利亚斯则观点明确:“尽管我只想把关注的焦点放在自己的球队上。但C罗比梅西更出色,C罗的状态正佳。”梅西的队友苏亚雷斯则有不同观点:“和梅西天天在一起训练,我知道他有多么强,他比C罗更出色。”

两人谁更加出色难用一句话说完,但如果光比较本赛季他俩的进球数,C罗的状态无疑更好。本赛季迄今为止,C罗在13场比赛中打进20球,梅西在11场比赛中攻入9球。

梅西想赢皇马

在欧冠比赛后,皇马队和巴萨队的焦点自然转向两天后的西甲“国家德比”。由于巴萨队的欧冠赛事先赛一天,皇马队的休息时间也就比对手少了一天。

C罗对于将“国家德比”安排在两天后进行颇有微词。他说:“周三打完比赛,我不理解为什么周末就安排了国家德比。职业联盟不太注重细节了,要知道这可是最重要的比赛。”

如果皇马队想要实现本赛季卫冕的目标,那么他们能否在“国家德比”中拿下对手变得异常关键。赢球意味着两队之间的积分差距缩小到1分,输球两队的积分差距将拉大到7分。

卡西利亚斯对皇马队的前景表示乐观:“我知道我们正处在十分良好的状态中,我们现在是八连胜。接下来的‘国家德比’,我们很有机会赢球,这将有助于我们缩短与巴萨队的分差。”

对于“国家德比”,C罗的表态则十分谦逊:“这场比赛不是我和梅西两个人在踢球,而是两支球队在较量。巴萨队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他们整体表现十分出色。这场比赛不好踢。”

已在西甲攻入250球的梅西,只差1球就能追平西甲历史个人进球纪录。关于“国家德比”,梅西有自己的目标:“我们会在伯纳乌尽一切努力赢得比赛。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不是打破扎拉的西甲进球纪录,而是在那里赢球。”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