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天津女排老将缺阵新人还嫩 仅一名二传存在隐患

2014年10月24日13:11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女排老将缺阵新人还嫩 仅一名二传存在隐患

  从上赛季,王宝泉就有了忧患意识,他深感要在联赛中占据一席之地变得越来越难。而事情的发展并不是王宝泉能左右的,接连的几盆冷水把王宝泉浇了一个透心凉。

  首先是丢掉了联赛冠军,在王宝泉看来,卫冕冠军的身份对于新赛季而言是一个极大的心理激励。如今这个心理优势没有了,反过来联赛中的老对手们对天津队不再惧怕,此消彼长之间天津队的综合实力就减了一分,对手便增了一分。如果说这一盆冷水还不够刺激的话,那么接下来的几盆冷水绝对够分量、够冰度。

  自辽宁全运会结束之后,各队都进入或是完成了新老交替。天津队内也出现了几个新面孔。但只要一横向比较就能发现,天津队的几员小将比起其他球队的新生代球员有明显的差距。虽然王宝泉自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以来一直在锻炼年轻球员,但收效甚微。

  “内援”方面落了下风,“外援”方面天津队也走在了后面,福建、上海、北京、四川四支球队在新赛季都进行了引援,比起上赛季,本赛季的外援成色明显高出一块。也许有人会说,当年恒大也是引进外援,天津队不还是照样拿了几个冠军。只要仔细分析,就可以发现,今日不同往时。恒大当年的模式是世界顶级外援+中国二流球员。而现在引援的各队基本上都是联赛8强或是准8强的队伍,其国内球员实力就不差,加之两个一流外援,其战斗力比起上赛季肯定有明显的提升。天津队如今也想引进一到两名高水平的外援,但显然动手已经晚了,今时今日,要想到转会市场找到中意的外援是件相当困难的事情。

  即便是这样,王宝泉心中还是有那么一份自信。这个自信很大程度上来源于天津女排阵中的两员老将,魏秋月和殷娜。而如今,最大的一盆冷水也浇了上来。为了顾全大局,为了配合国家队,魏秋月和殷娜基本可以确定将缺席新赛季的女排联赛,即便参加联赛,也是以替补身份。这样算来,新赛季天津女排的主力阵容可以确定为5老带2新,更为关键的是二传这一位置上因魏秋月备战奥运资格赛休整、米杨被交流到福建、陈馨彤临时转会北京,天津队只有姚迪一名二传手,这对于一支球队而言是莫大的“安全隐患”。

  所以说,王宝泉所说的目标保级并非天方夜谭。曾经无比辉煌的天津女排要接受这一现实并摆正位置、摆正心态。王宝泉对于新赛季并没有太多的奢望,他现在能做的只是“尽人事、听天命”。本报记者 周芳明

(来源:天津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