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ATP最佳复出球员提名揭晓 伯莱里等四球员入围

2014年10月24日1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TP最佳复出球员提名揭晓 伯莱里等四球员入围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ATP中文官网消息,ATP最佳复出球员提名揭晓,西蒙尼·伯莱里、帕布罗·奎瓦斯、大卫·戈芬和吉利·穆勒入选。

  年度复出球员用于表彰那些从伤病中康复后表现出色的球员,最终的胜者将在巴克莱ATP总决赛期间宣布。

  以下为四名球员资料:

  西蒙尼·伯莱里

  在2013年受到手腕伤势影响之后,他曾经以为只需要理疗就可以坚持。但是在温网和法网首轮出局之后,他决定进行手术。重返赛场之后,他在二月的ATP挑战赛贝尔加莫站的比赛中,拿下了冠军。春季他收获了一波十连胜,拿下了背靠背的冠军,七月份重返TOP100。

  在巡回赛的比赛总,他在法网和温网都是通过资格赛晋级正赛,并且都拿下了至少一场胜利。在温网击败了世界第28的科尔施雷伯之后,他又在第三轮两盘领先于锦织圭。美网首轮,他五盘击败了波斯皮希尔。

  “本赛季开始时我毫无压力,我知道在十个月不比赛之后会是很困难的。并不只是球技方面,还有情感方面。”29岁的他说,“我今年表现不错,在六月的时候已经回到了前100位,我把这当我我职业生涯的新篇章,我是从零开始。现在能够回到六七十位,我感到很开心。”

  帕布罗·奎瓦斯

  奎瓦斯曾经一度质疑,自己是否还能重新回到赛场之上。乌拉圭人在2011年的法网首轮比赛中退赛,当时他的世界排名已经来到了第52位。在接受了膝部手术之后,他有两年的时间都远离赛场。

  “这是很艰难的两年,很幸运我能找到手感,所有的事情进展都很顺利。我之前的康复非常漫长和缓慢,我很庆幸自己在这么长时间之后,还能保持坚强的意志,即便是在有几次我觉得自己不能再打球的时候。”

  首次重返巡回赛级别的赛事是今年法网,他在挽救了两个赛点之后拿下比赛。虽然相比2013年他仅仅多打了五站比赛,但是在赢下了布宜诺斯艾利斯挑战赛的冠军之后,2014赛季已经奠定了成功的基调。

  七月份他在巴斯塔德举起了个人首个冠军奖杯,在阿联酋航空世界排名上上升了超过50个位次。之后他在乌玛格背靠背夺冠,击败了罗布雷多和弗格尼尼。“为了拿下冠军我做了很多努力,在受伤之后,我一直都坚信自己可以重回赛场、赢得冠军,我为此感到高兴。”

  大卫·戈芬

  在去年九月,大卫·戈芬在备战戴维斯杯时摔伤了自己的左手手腕,2014年初重返赛场时世界排名已经跌到了110位。此后他在资格赛中拼杀,四月前三次杀入了ATP1000赛事的正赛。不过在六月底之前,他仅仅在巡回赛收获了两场正赛的胜利。

  温网之后的经历有些不可思议,和前半个赛季相反的,他似乎赢得停不下来。在本周巴塞尔进入八强之前,包括挑战赛、巡回赛、资格赛在内他获得了41胜2负的佳绩。

  在完美的七月中,他拿下了三个挑战赛冠军、首个巡回赛冠军,全部都是背靠背的胜利。之后他在温斯顿萨勒姆进入八强、美网进入到第三轮,此后又是一波14连胜。十月份他创造了27位的个人最佳的排名。

  “今年对我是很棒的一年,现在也是很好的阶段。我赢得了很多的比赛,现在我感觉很好,又找回了信心。”

  吉利·穆勒

  吉利·穆勒以一波四连败终结了自己的2013赛季,当时他在法网受到手肘伤势困扰。“当时情况很艰难,我曾经在很努力的训练。”

  一月份他参加了一些希望赛和挑战赛,二月就来到了赛季首个挑战赛的决赛。三月他连赢八场,以资格赛选手的身份拿下一战冠军,之后在深圳、台北、金泉拿下了三连冠的战绩。

  他温网通过资格赛晋级第二轮之后,31岁的他重返TOP100。此后他又在两站挑战赛进入决赛,之后他主要征战巡回赛赛事。“能够和其他三位很棒的球员一起入围,我觉得非常荣幸。我非常努力,通过打小的比赛才获得了大赛事的参赛资格。现在我的排名已经让我可以直接入围,这是一种奖励。现在我想在高级别赛事中有所表现,对于明年我感到很有信心。”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