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埃里克森:和恒大一起打亚冠很美妙 韩外援很职业

2014年10月24日14:12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埃里克森:和恒大一起打亚冠很美妙 韩外援很职业

本周日,富力将主场迎战降级的哈尔滨毅腾,只要拿下对手就能顺利晋级明年的亚冠资格赛。昨天,记者到富力的大学城基地进行探营,富力主帅埃里克森接受采访时称,富力今年取得如此大进步,主要是因为球队各方面都在提高,具备战胜任何一支球队的实力。他还号召球队周日能到越秀山去为富力加油助威,并希望明年能跟恒大一起亮相亚冠赛场。

富力今年客场成绩出色,且对阵传统四强都可以形成均势,富力取得如此大的进步原因何在?埃里克森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坦言提升的关键是自信:“上半赛季我们先后输给鲁能国安和贵州,那几场比赛都踢得不好。但是下半赛季,尤其是强强对话时情况有所改观。可能是队员更加自信了,其实如果按照我们的实力去踢,打出自己的风格,我们可以打败联赛中的任何一个对手。”

本赛季富力6次成功逆转,2次绝杀,是整个中超最为顽强的球队。有球迷认为,两个韩国外援朴钟佑和张贤秀居功至伟,他们将韩国队擅于奔跑、战斗到最后一刻的韧劲带到了富力。埃帅称,他非常同意这种观点,“的确,无论场上还是场下,他们两个都非常职业。”他还强调,“联赛开始之前队中只有一名国脚,想不到现在已经有5到6名。而在中国各个年龄段的国字号球队中,我们也有球员在其中,这对整个球队的健康持续发展非常好。”

如果真的进入亚冠,富力还有哪些方面要改进?埃帅这次很低调,他认为球队还存在不少问题,但现在还没有最后进入亚冠,“在达到这个目标之前,我不想空谈打亚冠之后的情况,这样可能会给球队带来不好的运气。”

本周日,富力的比赛与恒大对阵国安的焦点战同时进行,羊城球迷有了幸福的烦恼:是到天体一睹恒大的四连冠伟业呢,还是到越秀山见证富力冲击亚冠呢?对此,埃里克森坦言,“首先,这对广州整座城市来说都是一件无比荣耀的事,去年恒大赢得了亚冠冠军,今年富力能抓住机遇顺利拿到亚冠入场券,明年跟恒大、跟里皮一起在亚冠赛场上征战,我觉得这是非常美妙的,我也希望球迷能到现场为我们加油。”(陈泳强)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