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顶尖高手福建平潭角逐风筝冲浪世界杯赛

2014年10月24日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顶尖高手福建平潭角逐风筝冲浪世界杯赛

  中新社平潭10月24日电 (记者 张建忠)来自西班牙、多米尼加、斯洛伐克、波兰、毛里求斯、奥地利、中国等国家的风筝冲浪高手,24日在中国第五大岛——福建平潭岛挑战风筝冲浪的极限。

  当日,世界最高水平的风筝冲浪赛事——2014风筝冲浪世界杯(PKRA)平潭站比赛开幕,选手们在男女自由花式、男女竞速、男女双向板竞速等六个项目中展开角逐。

  据主办方介绍,男子自由花式世界排名前20位、女子自由花式排名前10位的选手,均参加了平潭站的比赛;而男女竞速、男女双向板竞速项目,亦是好手云集。因此,PKRA平潭站有望成为今年全球规模最大、竞技水准最高的风筝冲浪赛事。

  揭幕战上,首先开始的是双向板竞速比赛,所有选手一起出发,借着风筝的牵引完成跳跃滑翔的各种高难度动作,引来众多观众观赛。

  平潭的比赛环境也受到了选手的好评。来自多米尼加的选手Robin?son Hilario谈及平潭的比赛条件时表示,“这里浪很大,风况也很不错,是自由花式比赛的天堂。”

  平潭队的5名选手在本土作战,也受到了更多关注。最有名气的是女选手陈静乐,在刚刚结束的2014年中国潍坊滨海国际风筝冲浪公开赛上,获得女子竞速冠军和女子花式季军。

  作为世界顶级的风筝冲浪赛事,PKRA今年已在摩洛哥、法国、德国、西班牙、巴西等地举办了8站赛事。年度总冠军呼之欲出,平潭站作为总共10站比赛中的第9站,已成关键之战。

  近年,风筝冲浪作为一项时尚的海上体育运动,从欧美国家进入中国。而在与平潭一水之隔的台湾,这项运动也很受欢迎。本次比赛由世界风筝冲浪协会、世界风筝冲浪职业选手协会、福建省体育局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共同主办。(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