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WTA年终总决赛女双决赛 

彭帅/谢淑薇遗憾失冠 小威女单成功卫冕

本报记者 马 剑

2014年10月27日03:4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26日,彭帅(右)/谢淑薇在颁奖仪式上。
  邓智炜摄(新华社发)  

  正在新加坡进行的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年终总决赛的女双比赛10月26日进行了最后一场较量,赛前被看好的彭帅/谢淑薇组合出人意料地以1∶6、0∶6的比分失利,获得亚军,两人闯入决赛即胜利的纪录就此终止。

  今年美网期间,彭帅/谢淑薇公开表示,今后不会再搭档双打。由于两人入围年终总决赛,因此新加坡也成为“海峡组合”配对参加的最后一站。两人此前12次闯入WTA双打决赛,保持全胜。本次两人以上届女双冠军的身份来到新加坡,此前的比赛一路过关斩将,均是两盘完胜过关。决赛面对布莱克/米尔扎这对跨国组合,彭帅/谢淑薇在交手记录方面以3胜2负略占上风。然而,比赛的过程却出人意料,在开局完成一次保发后,彭帅/谢淑薇面对布莱克/米尔扎的强大攻击力,竟然连丢12局,根本无力招架,以惨败告别年终总决赛。

  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彭帅感谢了搭档谢淑薇,表示这是她们最后一次合作。虽然最后一次合作没能拿到冠军,但“海峡组合”的战绩已经创造了中国网球的历史。2013年,彭帅和谢淑薇再次搭档,出战女双比赛,此后共收获8个冠军,其中包括2013年温网、2014年法网、2013年伊斯坦布尔年终总决赛冠军等多个重量级赛事的冠军。2014年2月17日,彭帅/谢淑薇成为WTA女双世界排名第一。

  在当天晚些进行的女子单打决赛中,上届冠军小威廉姆斯直落两盘以6∶3、6∶0击败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第五次获得该赛事的冠军。


  《 人民日报 》( 2014年10月27日 23 版)

(责编:白宇、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