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队提前锁定法国公开赛女单、女双金牌

2014年10月26日14:2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队提前锁定法国公开赛女单、女双金牌

  新华网巴黎10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作为国际羽联全年12站超级系列赛之一的法国公开赛25日结束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羽毛球队虽然只剩“半壁江山”,但成功把女单、女双决赛变成“中国德比”,提前锁定两枚金牌。

  在国羽尽遣主力的女单比赛中,唯一未进入种子选手名单的刘鑫在第二轮负于新冕亚运会冠军王仪涵拍下,而除了“内耗”折损外,中国队另外三名女单选手、分别名列前三号种子的李雪芮、王适娴和王仪涵各自过关斩将,有惊无险地杀入四强。

  25日的半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单选手李雪芮以21:18、21:12击败年仅19岁的泰国选手因达农,报了去年世锦赛女单决赛的“一箭之仇”;卫冕冠军王适娴也一扫前两轮一波三折的晋级过程,以21:12、22:20战胜王仪涵,实现了与另一名队友的决赛“会师”。

  只差一个世锦赛冠军成就“大满贯”的李雪芮赛后表示,当广州世锦赛的女单决赛“情景重现”,自己的进步在于“再跟她打不会犯同样的错误”,她认为这显示了自己“这一年来在慢慢地变成熟”。

  “主要是心理层次上,能尽量让自己更平和一些,”她说。似乎是为印证“成熟”,这名“90后”重庆姑娘在应记者要求评价了自己的进步之后,不忘加上一句“但还是有很多不足”。

  26日的女双决赛也将在两对中国选手之间进行,5号种子马晋/唐渊婷半决赛以2:1击败日本选手松尾静香/内藤真实,预约了与7号种子王晓理/于洋之间的女双对决,后者25日直落两盘战胜姐妹拍档、8号种子骆赢/骆羽。

  相比之下,国羽在另外三个小项上的成绩则分外惨淡,男双无人进入半决赛,混双硕果仅存的徐晨/马晋0:2不敌印尼组合;不过男单两轮过后已成独苗的5号种子王睁茗依然不负众望,2:0击败日本新秀桃田贤斗,杀进决赛,将与挑落4号种子苏吉亚托的中华台北选手周天成进行冠军争夺。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