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聂卫平:看中国男牌手出牌着急 桥牌能陶冶人性情

2014年10月27日09:2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聂卫平:看中国男牌手出牌着急 桥牌能陶冶人性情

  10月25日晚,由世界桥牌联合会主办,中国桥牌协会、三亚市政府、北京联众互动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14红牛世界桥牌锦标赛在海南三亚圆满落下帷幕。

  比赛于10月10日开幕,共有来自世界56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赛。双人赛中,中国选手周涛/刘姝获女双冠军,中国选手赵杰与美国搭档获得混双冠军。对此佳绩,“棋圣”聂卫平予以祝贺,并表示:除了围棋,桥牌是他的“最爱”。

  记者:您从什么时间喜欢上桥牌的?

  聂卫平:应该说是从66年开始学习桥牌,挺喜欢,真正特别喜欢是在80年代以后,接触了很多高手,打得好的,对我开始影响比较大的是丁关根,桥牌打得很好。

  记者:桥牌吸引您的原因是什么?

  聂卫平:桥牌本身能陶冶人的性情,提高人的精神文明素质,是高智商的人的一种智力体育项目。它不同于一般的大众扑克游戏,不是那种满嘴糙话的活动,还是挺高雅的,没有人在桥牌桌上说特别粗野的话,你要说了都会觉得特别不好意思。相比而言,桥牌属于牌类游戏里的阳春白雪。

  记者:桥牌与围棋相比会更容易一些吗?

  聂卫平:用人生来比喻,桥牌更接近人生,更人性化。如果说职业棋手对业余棋手,只要职业棋手没睡着,哪怕睁着一只眼,业余棋手也一点机会都没有。而桥牌在短距离比如7副14副的比赛中,职业的不一定就能赢。

  记者:您怎么评价中国桥牌的整体水平?

  聂卫平:中国的女子是世界上有机会去争冠军的,中国男牌手想得冠军就像中国足球想得冠军一样困难。因为你总出那些莫名其妙的错误,总是得红牌啊、手球啊,人家也会有错误,但没你那么低级。要想拿冠军任重道远,我刚才说得极端了些,还不像中国足球,中国足球上帝都觉得没希望了。

  记者:您自己评价桥牌水平是什么样的?

  聂卫平:我参加现在这样的比赛应该绰绰有余,我看着中国(男)队打真着急,他们也真的差,毛病满天飞。

  钱 旭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