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绿城成功保级队员侃侃而谈:邵佳一让河南降级

2014年10月27日09:41    来源:杭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绿城成功保级队员侃侃而谈:邵佳一让河南降级

记者 李琛

  0∶3,绿城又输了,尽管过程和结果都有些狼狈,但绿城还是保级成功。真正让绿城保级成功的,是靠球队的预备队。

  绿城保级得感谢预备队?一点没错。原来中国足协今年改了中超联赛的排名规则,之前是先看积分,积分相同则看双方比赛胜负关系,还相同再依次看双方比赛净胜球和进球,还相同的话,以往是看“当年中超联赛全部比赛中净胜球多”,但是今年改成看预备队成绩。

  联赛还有一轮,绿城目前31分,大连阿尔滨28分,就算最后一轮阿尔滨赢球也不过积31分。巧合的是,今年绿城和阿尔滨的两场比赛的比分全部是1∶1,所以直接看预备队成绩。目前绿城预备队成绩高居第三,而阿尔滨不过是第12名,已经不可能完成超越。

  绿城预备队成绩好,归根结底是青训好,有两支全运金牌队的班底。此外得感谢宋卫平,要不是他坚持今年使用年轻球员,预备队成绩哪能这么好。要知道像马塞纳、曹轩、吴伟、范晓东一群老队员都在预备队踢过,一度有8连胜的成绩。

  这场比赛绿城几乎是完败,开场19分钟就被对手攻破大门,下半场又连丢两球,头号前锋拉蒙还因为犯规两黄换一红离场。这场比赛绿城派出2路探马,2人看亚泰打申鑫的比赛,2人看阿尔滨和辽宁的比赛,就是为了更及时地把现场比分汇报到郑州。而且因为球场信号不好,大家约定都不用微信,“5分钟发一条短信,汇报最新动态。”吴少堃说。

  中场休息时,绿城0∶1落后、辽宁1比1打平阿尔滨,这是最不好的局面,幸好最后辽宁队发力拿下对手,绿城输球也上岸。

  松了一口气的绿城队甚至可以聊聊河南队,“河南今天赢了我们,可他们还是降级大热门,最后一场国安可不会放他们。”“邵佳一把河南踢降级了,没他那一脚,河南还有戏,现在没戏了。”餐厅里,队员们边吃边谈论。

(来源:杭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