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美极限跑者欲创历史 沿明代长城欲跑一百天(图)

2014年10月27日10:15    来源:福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极限跑者欲创历史 沿明代长城欲跑一百天(图)

美极限跑者欲创历史沿明代长城欲跑一百天(图)

■新华

  美国著名极限跑者杰森·莱斯特正在创造一个人类奔跑奇迹——他从今年8月8日开始挑战总长度4200多公里的明长城,平均每天跑一个全程马拉松,计划100天完成。这位长跑者24日已抵达天津蓟县黄崖关长城。

  莱斯特从明代长城的最西端——甘肃省嘉峪关长城的“天下第一墩”出发,晓行夜宿,途经甘肃、宁夏、陕西、山西、河北、北京、天津、辽宁八省,一路沿长城奔跑,最后将在河北省山海关老龙头长城完成最后的冲刺。从目前的进度来看,莱斯特很可能将比预期提前十余天抵达终点,创造历史。

  数年前,莱斯特完成长跑横跨美国之举。之后,他决定把下一个挑战目的地放在中国,他说:“孩提时我就已经知道中国的长城了,从小就梦想着有朝一日能够完成跑遍长城的壮举。”

  三年前,莱斯特开始着手筹备资金、规划路线。今年,莱斯特组建了包括领队、陪跑员、司机、厨师、探路员在内的5人团队。由于各地长城保存状况不尽一致、地况地貌有所不同,莱斯特采取尽量贴近明代长城遗迹的方式,跑过高速路辅路、公路、土路,也跑过戈壁滩、黄河岸、砂石路。住宿的地点既有农家小院、连锁酒店,也曾在长城烽火台上露宿,一路遭遇过恶劣天气、被狗追咬、腿被运煤车掉的煤块砸破……

  “长城跑让我更加亲近中国,也更加了解自己。”面对即将到来的冲刺阶段,莱斯特说:“我要跑到山海关,在那里创造历史。”

(来源:福州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