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国家体育总局

国家体育总局结对扶贫见成效

2014年10月27日09:5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王霞光 乔伟 陈进宇)日前,国家体育总局扶贫工作组分别在结对扶贫县——山西繁峙、代县扶贫办和文体广电局的陪同下,行程两百多公里,利用总局系统募捐来的扶贫资金走访慰问了两县6户特困人家,每户给与5000元的救助金。在全国首个“扶贫日”暨第22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之际,将温暖和关心传递给困难群众。

据了解,国家体育总局自1994年结对扶贫繁峙县以来,先后在繁峙修建大型体育馆1座,援建中小学70所,扶植企业4家,改造农田1200多亩,帮扶贫困学生3500多名,奖励优秀师生240多名,救助孤寡病残老人220多名,培训干部1200多人次,捐赠体育器材11.2万多件,图书12万余册,计算机、电视机、摄像机等1000多台,累计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

本次活动,国家体育总局驻山西繁峙、代县扶贫工作组组长,副县长张册一行在繁峙县先后走访慰问了繁城镇刘浩宇、光裕堡乡大木瓜村高鹏程和金山铺乡贾家井村张耀东。每到一户,张册副县长都要详细询问和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将他们反映的困难一一记录下来,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暂时困难,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同时表示将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度过难关。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