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巴萨完败皇马话题不断 从主帅到核心一输到底

葛晓倩

2014年10月27日10:0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萨完败皇马话题不断 从主帅到核心一输到底

昨天凌晨的“世纪大战”结束后,亲巴萨的《世界体育报》写了两篇文章:“巴萨打了半个小时的好球,然后就消失了”和“伯纳乌已经习惯了对我们的侮辱”。看上去,“宇宙队”的全面失利已经让记者们都觉得脸上挂不住了。

主帅PK

安切洛蒂

早已料到苏牙首发

这是恩里克第一次以教练的身份率队对阵皇马,和之前作为球队后防中坚的感觉完全不同。为了迷惑对手,他在赛前虚虚实实的烟幕弹已经放了好几天,最终还是派上了结束禁赛的苏亚雷斯。而这,竟然成了他饱受诟病的原因之一。

“路易斯(恩里克)足够勇敢,把他手下所有的超级射手都放到首发阵容当中,但这是错误的做法。”《每日体育报》写道,“输球本身不可怕,但现在的问题是巴萨的形象已经被完全毁掉了。”事实的确如此。在“世纪大战”这样重要的比赛中,没有经验的恩里克让同样没有经验的苏亚雷斯去攻城拔寨,结果只能让自己成为众矢之的。

反观皇马主帅安切洛蒂,不管对方的烟幕弹放得怎样,他早就做好了应对的准备,“我们不怕苏亚雷斯。”有备而来的他们虽然早早丢球,可是此后却逐步控制了比赛。“我们打出了自己的理念,这支球队让我足够满意。”

核心PK

梅西

被纪录裹住了前进步伐

即使没有这场“世纪德比”作为背景,梅西和C·罗之间的比较也不会停止。人们把他们当作当下的贝利和马拉多纳,各自站好队来支持自己心中的“第一球王”。

不过,除了要率队力克C·罗和皇马,昨天的比赛对于阿根廷人来说还有另外一层意义——只要他能够打入一球,就将追平前毕尔巴鄂传奇球星萨拉保持了59年的西甲联赛总进球纪录。后者的总进球数为251个,梅西和他只有一球之差。

或许是因为想了太多纪录的事情,就忘了脚下还有一场比赛在踢。内马尔破门后他曾有过两次绝佳的进球机会,可全都被他错失。“南美三叉戟”加起来只进了1个球,下半场“梅球王”基本上和苏亚雷斯一起消失了。

C·罗却依然顶着“皇马救世主”的名头,当然他也有那个资本。他在球队开场落后的情况下率队发起反击,他和马塞洛以及可以自由活动的伊斯科给对方的左路制造了极大的麻烦。他在第34分钟的点球命中,是皇马反败为胜的冲锋号。

新人PK

J·罗

表现完胜苏亚雷斯

本届“国家德比”之所以引人注目,是因为除了那些老面孔外,还有几位新人首次亮相。其中,皇马的J·罗和克罗斯是地地道道的“小鲜肉”,而巴萨的苏亚雷斯则是“咬人狂魔”。

赛前曾有人半开玩笑地预测,如果乌拉圭人登场,那么皇马的后防大将佩佩将有可能成为苏亚雷斯在西甲赛场的“首咬第一人”。比赛并没有按照这个剧本发展,久疏战阵的苏亚雷斯忙着适应赛场和巴萨的进攻套路,根本没时间去想着咬人的事情。除了开场第4分钟助攻内马尔那记斜传,他也和隔着一条拉普拉塔河的近邻梅西一起“睡着”了。

而价值8000万欧元的J·罗则完全对得起他的身价,他在第11分钟的拼抢甚至将对方阵营中的马蒂厄撞翻在地。第60分钟,他成为C·罗和本泽马的纽带,助攻后者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整场比赛他有74次触球,包括1次助攻、3次抢断、2次拦截以及7次从对方脚下获得控球权。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