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海峡组合"最后一战连丢12局 合作两年没遗憾

葛晓倩

2014年10月27日09:5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峡组合"最后一战连丢12局 合作两年没遗憾

“明年我会再来新加坡!”彭帅在昨天的WTA年终总决赛女双决赛后说道。她和谢淑薇以0比2不敌布莱克/米尔扎,没能实现卫冕,也没能为两人的“分手”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无力抵抗 连丢12局

昨天是总决赛的最后一天,彭帅和谢淑薇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在决赛中迎战布莱克和米尔扎的跨国组合。

首盘比赛由“海峡组合”率先发球,她们轻松拿下。但此后,3号种子开始抢占先机。米尔扎的强攻让彭帅和谢淑薇难以招架,她们接连被对手实现破发。很快,布莱克/米尔扎就以6比1拿下首盘。第二盘的情况仍然没有好转,“海峡组合”继续低迷,她们的进攻毫无威慑力,结果3号种子再次破掉2号种子的3个发球局,送给后者一个“甜甜圈”。

整场比赛只耗时59分钟,“海峡组合”的最后一场比赛比分也定格在1比6和0比6。赛后的数据显示,她们的一发得分率只有40%,二发得分率更是低至35%,全场都没有获胜的机会。

合作两年 没有遗憾

“其实我们和对手相当熟悉,双方也都很想赢。但今天感觉球路全被堵死了,没有发挥出来。”彭帅在赛后说,同时也对自己两年来和谢淑薇的合作给出了评价:“挺好的。”

今年美网期间,“海峡组合”就已经确定将来不会再一起搭档参加比赛。但由于此前两人的积分已经足够,所以入围了年终总决赛的她们还是最后一次联手,来到新加坡参赛。前两场比赛,她们全都是两盘完胜过关。但在决赛中两人却吞蛋不敌对手,导致两人此前12次挺进决赛全都夺冠的纪录就此终结。

在合作的两年里,彭帅和谢淑薇拿到2013年温网、2014年法网冠军,还有2013年的WTA年终总决赛冠军。对于这些过往,湘妹子在颁奖仪式上再次感谢了谢淑薇。“要感谢我的搭档,过去两年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