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黄啊丽痛失金牌击剑金牌 教练:非冷门只因人才多

鄢斌

2014年10月27日10:14    来源:福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黄啊丽痛失金牌击剑金牌 教练:非冷门只因人才多

本报漳州专电 昨天下午的省运会击剑比赛,来自泉州的黄啊丽算是最大牌的选手,因为她刚在两个月前的青奥会上为中国代表团勇夺铜牌,不过,她在昨天的女子花剑丙组决赛中竟然不敌同门师姐陈情缘,痛失金牌,遗憾摘银。福建击剑队总教练李喆赛后表示:“这算不上冷门,因为陈情缘的实力本来就不逊于黄啊丽,平时在训练中也是有胜有负,就看谁的临场发挥好。”花剑是福建优势项目

据了解,本次省运会击剑比赛只设花剑和重剑两个剑种的比赛,其中花剑分男女个人和团体四个项目,甲、乙、丙三个组别共产生12枚金牌;重剑只分男女团体项目,甲、乙两个组别产生4枚金牌。

“花剑是福建的优势项目,这几年进步很快,在去年的辽宁全运会上我们的‘三慧’包揽了个人花剑的前三名。现在各个地市花剑项目都开展得不错,所以共设了12枚金牌,让更多选手都有机会参加比赛,展现自己的实力。而重剑项目还处于上升期,所以这一届只有团体比赛,争取下一届也能像花剑一样,增设更多的项目和组别。”李喆说。

闯入昨天女花个人丙组四强的除了陈情缘、黄啊丽外,还有福州的熊雪莹和莆田的傅依婷,“这四名选手目前均在省队集训,也是福建参加明年在福州举办的全国首届青运会击剑比赛的主要选手,在她们这个年龄段,她们的实力在全国来讲也是比较好的,跟江苏和广东等强队的选手有得一拼,明年青运会将承担起冲击金牌的任务。”李喆表示。

福州小将熊雪莹摘得铜牌

在昨天的半决赛中,福州小将熊雪莹以7∶15不敌陈情缘,无缘决赛。随后的季军争夺战,熊雪莹压制住对手傅依婷,为福州代表团获得一枚铜牌。输给陈情缘让熊雪莹看上去很失落,“我太想赢了,导致心态没摆好,让对手打乱了比赛节奏,没有发挥出最好水平。应该说还是有一些机会,可惜没有把握住。”

据介绍,今年17岁的熊雪莹是福州为了备战青运会从广东引进的好苗子,练习击剑已七年,在她这个年龄段挺有实力,两个月前的青奥会,原本是熊雪莹代表中国代表团出战,后来因为一些原因未能成行。福州击剑队主教练刘玉媚透露,熊雪莹是左撇子选手,这是她的一个优势,因为大部分选手都是右手使剑,对左撇子选手的打法比较不适应,这往往让她有可乘之机。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