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冰壶男队功败垂成 痛失冬奥铜牌

2014年02月21日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冰壶男队功败垂成 痛失冬奥铜牌

  中新社索契2月21日电 (记者 夏宇华张子扬)历史性打进四强的中国男子冰壶队未能更进一步。他们21日在铜牌争夺战中痛失好局,以4:6不敌欧洲劲旅瑞典队,以第四名的成绩结束了他们第二次冬奥之旅。

  面对去年世锦赛冠军瑞典队,中国队当天表现颇为平稳,成功地限制了对手,第六局比赛结束后以3:2领先。十局战罢,两队战成四平,中国队握有后手优势进入加赛,形势非常有利。

  但中国队三垒徐晓明加赛时他的第一投出手违例,成为导致中国队惜败的直接原因。“这种情况以前从来没有出现过,当时有点太着急,想得太多,想打掉对方的两个球,结果忽略了细节。”徐晓明赛后坦承,当时他还是感受到了压力,有些紧张。

  中国队主将刘锐最后一投试图将对手中心区一个受到严密保护的壶挤走,但却未能如愿。“那个球太难了,需要靠百分之六、七十的运气。最后一个球我们运气不太好。”

  对错失触手可及的冬奥奖牌,刘锐表示,“有一点失望,有一点失落”,但他和队友们尽力了。“我们在这届冬奥会上展现了男人的实力,进入前四已很不容易。对我们来说,失败也是一种经历。”

  中国队教练李洪臣对队员们的发挥表示满意,“他们比半决赛发挥得好,一直比较平稳,比赛中有很多机会,大部分时间控制着比赛。结果有些遗憾,但这就是冰壶。”

  除徐晓明加赛时的那个出手违例,主将刘锐当天比赛中也犯过一次同样的错误。李洪臣称,一场比赛中出现两次出手违例在中国队以往的比赛中非常罕见,原因是他们比赛中精神过于集中,过于追求完美。

  “跟上届相比,他们提升了很多”,李洪臣说,他们毕竟没有经历过这种激烈的复赛,出现一些问题很正常。“这次只差了一点点,如果再有机会,他们一定会更出色。”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