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穆里尼奥3次拥抱恩师 巴萨落难时唯获范加尔信任

2014年10月28日11:09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穆里尼奥3次拥抱恩师 巴萨落难时唯获范加尔信任

  当一个男人习惯了以强硬和骄傲的一面示人时,那意味着他把自己温情与平和的一面深藏在了心底,而能让他释放这种内心情感的人,要么是爱人,要么则是知己……这或许就是范加尔之于穆里尼奥的意味吧。昨日凌晨的老特拉福德球场,那个上天入地唯我独尊的狂人穆里尼奥,罕见的三次主动找到范加尔,并献上自己的拥抱和问候,两大名帅之间惺惺相惜的情感也让球迷们平添了几分暖意。

  非典型穆里尼奥,三次拥抱昔日恩师

  就在比赛开始前,曼联主场老特拉福德的球员通道里,走出更衣室的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主动找到自己昔日的恩师、曼联队主帅范加尔并主动与其拥抱,狂人甚至情不自禁地将手放在范加尔的脖子和肩膀处。荷兰人范加尔也给予了积极回应,他抱着穆里尼奥,并且用手掌拍了拍穆帅的后背示意。

  而当范加尔走出通道走上曼联的教练席时,穆里尼奥再次从客队的教练席走到了曼联的教练席,接着穆帅从身后拍了下范加尔的后背,荷兰老帅起初被这次“突袭”吓了一跳,不过当他发现是穆里尼奥时又立即露出了微笑,两人在简短的问候之后再次紧紧相拥。

  范佩西和德罗巴的进球,使得两队以1比1握手言和皆大欢喜。当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响起时,穆里尼奥没有像往常一样第一个走回更衣室,而是又一次主动上前拥抱范加尔,他甚至还抚摸了范加尔的面部。这绝对是一个非典型的穆里尼奥,试问如今整个英超又有几人能得到穆里尼奥如此的爱戴,即便是老资格的温格也被穆里尼奥不留情面地讽刺为失败专家和偷窥狂,而曼城主帅佩莱格里尼更是被穆帅抨击为骗子。

  事实上本场比赛还有不少故事,赛前穆里尼奥曾亲口宣布科斯塔和雷米不会出战,尽管许多人认为这只是穆里尼奥惯用的心理战,但事实证明穆里尼奥这一次真的没有骗人。对于曼联和范加尔,穆里尼奥赛前也没有恶语相向施加压力。比赛中关于裁判疑似漏判伊万诺维奇的点球以及他后来被红牌罚下等判罚,穆里尼奥在赛后也都表示不会谈论,这样的狂人可谓罕见,他对于范加尔保持了绝对的尊重,纵观如今整个英超,乃至整个欧洲足坛,能让穆里尼奥做到如此这般的,恐怕也只有范加尔了。

  穆里尼奥在巴萨落难时,只有范加尔信任他

  在1997年到2000年间,穆里尼奥与范加尔曾经在巴萨共事过,也正是得益于范加尔的提拔,穆帅才最终一步一步从翻译走上了教练之路,时至今日穆里尼奥仍感激着范加尔对自己的恩惠。早在这场红蓝大战开始前,穆里尼奥就不断重复着他对于范加尔的敬重,他说:“范加尔很重要,他给了我机会,如果要选出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人,范加尔是其中的一个。”

  1997年,范加尔在带领阿贾克斯拿到欧冠之后到西班牙接手巴萨,他的前任正是罗布森。当罗布森离开巴萨给范加尔让位时,罗布森曾经看好的充满潜力的穆里尼奥正遭受着不少嘲笑。罗布森很喜欢穆里尼奥,葡萄牙人对他来说不止是一位翻译,也是一个知己,一个可以信任的助手。但是在诺坎普的更衣室里,很多人却嘲笑穆里尼奥为“小翻译”。

  罗布森之后承认,在当时没有充分的证明下,很难承认穆里尼奥真正的实力,但是他建议范加尔留下穆里尼奥,而荷兰人给了穆里尼奥充分的信任。在范加尔执教巴萨的第二年,穆里尼奥实现了真正的转变,他第一次被给予了一线队教练的职责,组织球队全天的训练,也通过接手球队的比赛获得了特别的经验。在中场休息时,范加尔进入更衣室却不和球员说话,而是听穆里尼奥给球员训话,之后他会再和穆里尼奥讨论,这样的方式让穆里尼奥可以完全摆脱教练的影响,就好像他真的在管理巴萨这支球队一样,这就像是穆里尼奥进行精英培训的最终学校一样。 (路飞)

(来源:长江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