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江西联盛庆祝冲甲成功 目标三年内打进中超

2014年10月28日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西联盛庆祝冲甲成功 目标三年内打进中超

江西联盛庆祝冲甲成功目标三年内打进中超

江西联盛俱乐部董事长严永敏在介绍冲甲历程及未来发展规划 姜涛 摄

图为庆功会现场。 姜涛 摄

  中新网南昌10月28日电 (刘占昆 姜涛)日前,江西首支本土职业足球队——江西联盛队成功捧得中乙联赛冠军,以冠军身份跻身中国足球甲级联赛。28日,江西联盛足球队举行冲甲夺冠庆功大会,联盛俱乐部董事长严永敏在会上称,三年内让江西足球重返中国足球超级联赛行列。

  据了解,江西联盛足球俱乐部2012年接过江西职业足球大旗,同年获得中乙联赛预赛南区第八名,2013赛季启动两年冲甲计划,当年赛季获得预赛南区第五,遗憾错过淘汰赛。

  经过2013赛季的磨合,通过引进有过效力于中超、中甲俱乐部履历的球员,球队整体实力得到提升。2014年赛季,江西联盛队在半决赛中逆转战胜梅州客家队后,主场2比0击败太原中优嘉怡,收获建队征战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以来的首个冠军。

  在当天上午的庆功会上,江西联盛俱乐部董事长严永敏在介绍冲甲历程及未来发展规划时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后备力量的培养,夯实基础、练好内功、积累信心。“2015和2016赛季,将是为2017年的爆发作准备的两个赛季,争取三年内让江西足球重返中超的行列,为广大球迷、为江西足球送出尽可能多的惊喜。”

  据了解,江西曾拥有一支职业球队。2004年,上海衡源队南迁至南昌,改名为南昌八一衡源队。在8年里,衡源队从中乙、中甲一路踢到中超,带给江西球迷无数美好时光。2012年年初,球队迁回上海后,江西面临没有职业球队的尴尬局面。

  江西联盛足球俱乐部原名九江联盛足球俱乐部,最初是一支业余足球俱乐部,成立于2002年4月3日。2012年5月,在江西足球面临真空时刻,俱乐部更名江西联盛足球俱乐部,扛起江西足球大旗,成为江西足球史上第一支本土职业俱乐部足球队。(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