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刀锋战士”入狱享受特权:住单间 吃独食(图)

2014年10月28日15:35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刀锋战士”入狱享受特权:住单间 吃独食(图)

“刀锋战士”入狱享受特权:住单间吃独食(图)

  从案发到最终宣判整整过了20个月,“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被法院裁定因过失导致女友斯滕坎普死亡,判刑五年。上周,皮斯托瑞斯进入监狱服刑。相关监狱管理人员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当监舍的门关上以后不久就听到了他的哭泣声,而且哭泣的声音很大,很多人都听见了,并且哭声一直持续着。我们觉得他直到睡着才不哭了。”

  虽然被判5年,但根据判罚所引用的法律条款,皮斯托瑞斯有可能只需在监狱里服刑10个月,剩余的刑期可以在家以“软禁”的方式完成。但在庭审当中,皮斯托瑞斯多次当庭崩溃,更何况走进监狱。

  这还不是监狱方面最担心的问题。除了很多监狱的黑帮已经放出话来会要强奸他以获得保护费,另外,犯人入狱的前21天是自杀行为的高发期。根据当地媒体报道,南非惩教署的高层专门开了个会,研究怎么保护皮斯托瑞斯的安全。

  南非比勒陀利亚的中央监狱长仍然表示,不会给“刀锋战士”特殊待遇:“任何猜测称将会用一间监舍给一个罪犯服刑的说法都不符合实际。”但根据外媒报道,皮斯托瑞斯实际上被暂时安排在监狱的“医院区”,在这个已经关押了超过7200名犯人的监狱中,只有8名犯人住在医院区。

  皮斯托瑞斯在监狱的作息时间非常规律,早上5点半起床,7点早餐,12点中饭,下午4点晚餐。他的一日三餐都在他的牢房中进行,而不是到公共区域与其他人一同用餐。除此之外,还有两位护士负责他的生活。

  “这绝对不是普通犯人可以享受的待遇。我也失去了一条腿,但是我依然生活在可以容纳38人的大监牢中。”根据媒体爆料,曾经在同一所监狱服刑的残疾罪犯埃里克·维尔容透露,“即便他的精神状况恢复正常,皮斯托瑞斯也很有可能被安排进监狱的G区服刑,那是为名人准备的,是这个监狱中生活条件和安保等级第二高的区域。”据悉,医院区里还设有小型的运动中心,其中包括健身房、体育场以及保龄球馆。

  “刀锋战士”这样的“惬意”牢狱生活也遭到了一些社会人士的批评,南非反性暴力慈善会的CEO史密斯就对这样的优待提出了批评:“皮斯托瑞斯应该和其他残疾人罪犯一样在狱中被相同对待,他们都是凶手。”

  史密斯认为“刀锋战士”应该因自己的罪行严重性受到处罚,而不是因为自己的名人地位而受到优待:“杀害斯滕坎普已经是一个国际新闻了,而男性针对女性的暴力犯罪也是一个国际问题。这是向社会发出一个错误的信号,女性的生命到底价值几何。”

  在法院宣判的当天,国际残奥委会已经明确表示“刀锋战士”将无缘下届残奥会。

  本报记者 陈嘉堃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