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郎平曝为何"拒绝"iPAD:我的功课是在场下做

2014年10月29日08:06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郎平曝为何"拒绝"iPAD:我的功课是在场下做

  □金陵晚报记者 沈毅

  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昨天做客某门户网站,聊到了很多球迷们关心的事情,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一点就是,郎平在现场揭下了“拒绝高科技”的标签,原来,她临场指挥时不喜欢用iPAD,背后是满满的自信。

  今年8月22日,郎家军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三比赛日的一场争夺中0:3惨遭日本女排横扫,赛后,很多球迷把攻击火力集中到了郎平身上——整场比赛中,日本女排主教练真锅政义的手上一直拿着一台iPAD,球迷们觉得,是类似的高科技电子产品帮助真锅政义在和郎平的较量中占得了先机,相比之下,郎平实在是太落伍了。

  事实果真如此吗?郎平对此解释说:“其实关于比赛的很多东西,我都已经提前记在了脑子里,像对方球员关键时刻喜欢打什么战术等等,这些东西到了比赛中是不可能有大的调整的,临场指挥靠的是直觉,另外还有一个预判的问题。我的功课是在场下做,他们的功课是临场做,大家的习惯不一样。”

  搞笑的是,很多球迷都认为,真锅政义手上的那台iPAD就是“智能大脑”,里面包罗万象,日本女排对手的任何战术变化、调整,都逃不过iPAD的“火眼金睛”,但实际情况却和大家想的不一样。“我看过他们的iPAD,上面的东西我平常都看过。我也问过他们:‘你们在比赛中看什么?’‘主要是看回放。’我说那我在现场就可以看。”

  实际上,郎平不仅不落伍,而且可谓是中国排坛的“科技先行者”。刚到恒大执教那会,郎平就特地从土耳其聘请了技术分析员费罗,为她做每场比赛的数据分析。曾经多次采访过郎平的《体坛周报》记者马寅回忆说,郎平是一个非常重视电脑技术统计的人,但这种重视是建立在保持客观态度的基础上的——必须要有,但并不完全依赖电脑,“几乎每场比赛的赛前赛后,费罗都会向郎导提供一份本场比赛的相关数据及图表,不过,郎导还会自己看录像,手绘一份更详细的进攻路线图,两份图表结合起来看。”

(来源:金陵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