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国足热身赛发威为求“种子”身份

郭剑

2014年10月29日07:33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热身赛发威为求“种子”身份

凭借在上一期集训热身赛时以3∶0击败泰国队及以2∶1击败巴拉圭队的两场胜利,国足在FIFA上周公布的最新一期排名榜上由此前的第97位上升至第88位,亚洲排名也由第12位上升至第9位——这是近两年来国足在国际足坛和亚洲足坛的最高排名。如果国足能在接下来的热身赛中延续良好成绩,在12月前排名进入亚洲前八也并非难事,而一旦国足排名进入亚洲前八,国足便能以种子队身份在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中获得分组便利条件。

据中国足协国家队管理部工作人员介绍,本周末中超联赛结束之后,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也会很快公布,除有足协杯决赛任务的国脚之外,参加集训球员将在11月中旬集中,备战明年1月在澳大利亚举行的亚洲杯赛。尽管中国足协并未对外界公布此次亚洲杯比赛目标,但舆论普遍认为,国足的心理底线应为“小组出线”。

按计划,11月集训期内国足有两场热身赛要打,而且对手实力与9月和10月的热身赛对手相比有明显提高,11月14日,国足将在南昌迎战新西兰国家队,11月18日,国足转场西安迎战世界排名第69位的世界杯参赛球队洪都拉斯队。

目前,新西兰队已公布来华球员名单,全队22名球员当中有17名是90后,该队主帅哈德森在接受其国内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支全新的新西兰队队中有半数球员都在欧洲联赛效力,他希望年轻球员尽快成长,以便在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中获得出线资格——新西兰队获得大洋洲0.5个名额应毫不费力,但去年在洲际附加赛上输给墨西哥队无缘巴西世界杯。不过,国足在12月还要迎接吉尔吉斯斯坦队和巴勒斯坦队两个热身对手,国足希望通过这两场预计相对轻松的比赛,让球员找到胜利的感觉。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