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对手自摆乌龙杨旭两度建功 国足4:0吉尔吉斯斯坦

2014年12月14日07:3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对手自摆乌龙杨旭两度建功 国足4:0吉尔吉斯斯坦

  新华网长沙12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帅才、陈文广)12月13日晚上,湖南郴州的天气微寒,中国国足在这里对阵吉尔吉斯斯坦的国际热身赛,吉尔吉斯斯坦队员状态不佳,上半场自摆乌龙,下半场门将意外失误,国足小将杨旭两度破门,国足最终4:0锁定胜局。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现场球迷扛着国旗,唱着国歌,为国足队员加油鼓劲。国足队长郑智出现在首发阵容中,门将颜骏凌首发上演国足首秀。

  比赛第19分钟,国足赢得任意球机会,吉翔前点一蹭,球击中立柱后反弹,打在吉尔吉斯斯坦队员伊尔达身上后飞向球门,对方门将扑救不及,自摆乌龙为国足献上大礼。第33分钟,国足队员孙可在右路起球传中,武磊门前扫射进球后,与吉尔吉斯斯坦后卫发生碰撞,受了点轻伤。

  国足携2:0比分进入下半场,国足主帅佩兰大幅度更换了首发队员,让更多队员得到锻炼机会。第52分钟,张呈栋右路传中,杨超声在禁区内倒钩射门,吉尔吉斯斯坦门将扑救不力,让杨旭觅得良机,抢先一步破门得分,中国队再次取得进球。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国足越战越勇,第79分钟杨超声带球突破至禁区,随后杨旭再次破门,助国足4:0大比分锁定胜局。

  看到国足今晚的优秀表现,现场球迷惊喜异常,玩起了一道道人浪,传递兴奋之情。

  在今晚的比赛中,杨旭连下两城表现不俗,赛后,他告诉记者,“踢好一粒粒进球,打好每一场球,就是我的目标。”

  谈到近期的事业规划,34岁的郑智则表示:“希望保持最佳状态,而顺利参加1月份举办的亚洲杯比赛是近期的目标。”

  21日,国足还将在湖南郴州迎战巴勒斯坦队。此次国足在郴州的集训人数在30人左右,这次集训是国足征战亚洲杯前对阵容、打法以及技术细节进行最后打磨的机会。

  据悉,吉尔吉斯斯坦是中国国足为模拟亚洲杯小组赛同组对手乌兹别克斯坦而找的“模拟对手”。比赛前,国足与吉尔吉斯斯坦就双方不限制替补人选形成了共识,确定13日的比赛并非国际A级赛,因此与吉尔吉斯斯坦队的公开赛没有积分入账。17日,国足将在清远与吉尔吉斯斯坦进行封闭赛,被列为国际A级赛,积分将影响世界排名。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