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018世界杯官方标志揭晓 布拉特提前“泄密”

孙杰

2014年10月30日09:0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8世界杯官方标志揭晓 布拉特提前“泄密”

北京时间昨晚,2018年足球世界杯官方标志在莫斯科正式揭开面纱。不过当日凌晨,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已“迫不及待”地在其个人推特上发布了照片,将标志提前“泄密”。

本次世界杯官方标志发布活动在俄罗斯国家大剧院前举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俄罗斯体育部长穆特科、意大利退役球员卡纳瓦罗出席了活动。活动采取灯光展示方式,将2018世界杯的官方标志投影到大剧院正面的墙上。同时,3名位于国际空间站的俄罗斯宇航员也通过电视镜头向观众展示了这一标志。

2018年世界杯官方标志以大力神杯作为原型,将俄罗斯国旗中的三种颜色融入其中。官方标志的设计还吸收了俄罗斯圣像画艺术传统,体现出追求创造、勇于达到目标的精神,同时也表达出对足球运动的热爱。布拉特表示,这一标志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反映出俄罗斯的精神风貌,展现出俄罗斯的“心与灵魂”。

2018年世界杯官方标志由葡萄牙一家公司设计,最终方案由10人组成的官方标志评议小组选定后,在北京时间昨晚正式揭晓。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