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超:申鑫表态不会放水 阿尔滨期待死里逃生

2014年10月30日09:25    来源:大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超:申鑫表态不会放水 阿尔滨期待死里逃生

  本周日,中超联赛将展开收官大战,届时冠军归属和最后一个降级球队将水落石出。大连阿尔滨队将于明天出征上海,对阵已经完成保级任务的上海申鑫队,最后一役阿尔滨能否“死里逃生”无疑是大连球迷眼下最关心的话题。

  上海申鑫表态不会放水

  哈尔滨毅腾已经提前降级,最后一个降级名额很有可能在阿尔滨、河南建业和长春亚泰3支球队之间产生。而在中超联赛前29轮过后,积28分的阿尔滨队排名倒数第2位,距离倒数第3位河南建业有1分的差距。排名倒数第4位和第5位的杭州绿城和长春亚泰同积31分,都比阿尔滨多3分,末轮两队直接对话,只要打平即可双双保级。因此,阿尔滨队的保级对手主要就是河南建业。

  阿尔滨队要想成功保级,除了末轮战胜上海申鑫、而河南建业不胜北京国安保级成功以外,还存在战平上海申鑫,河南建业负于北京国安从而保级的可能。如果阿尔滨战平上海申鑫,而河南建业输给北京国安,届时两队积分相同,根据今年联赛规则,预备队成绩占优的阿尔滨队将笑到最后。

  提前保级成功,让上海申鑫队在最后一轮成了判官的角色。对于外界收官战申鑫队是否会“放”阿尔滨队的猜测,主帅郭光祺日前明确表示:“我是职业经理人和职业教练,足球是我一生的事业,也是我的生命,所以我和球队会在最后一战中全力以赴,要用好的表现来回馈球迷,为2014赛季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最后一场比赛,我们肯定会以最强阵容出战,争取最好的结果。”

  不过,由于申鑫队中包括王赟 、乔尼在内的四五名主力球员一直带伤出战,有的还是打着封闭坚持比赛,因此最后一战,不排除他们中的一些人休息而启用替补的可能。如果真是这样,阿尔滨队的胜算可能更大些。

  上周末,原本热热闹闹的辽宁德比,因为阿尔滨和辽足同在降级区而有了一丝悲凉的味道。保级形势更好的辽宁宏运在客场2∶1战胜大连阿尔滨,直接把大连足球推到了降级的边缘。辽足已经“上岸”,而阿尔滨队联赛最后一轮的对手是保级无忧的上海申鑫,他们必须全力取胜且要看河南建业与北京国安的赛果才能决定自己的命运。

  根据目前中超积分榜排名,河南建业最有可能遭遇降级,而曾经显赫一时的大连足球,也有可能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20年之后,首度遭遇降级屈辱。如果联赛最后一轮阿尔滨队输球将会跌到中甲,那将会创造大连足球职业联赛最悲惨的历史。面对如此艰难的险境,阿尔滨队中超收官战唯有背水一战或许才能赢得生机。

  在上海申鑫表态不会“放水”的情况下,阿尔滨将士需要靠自己展开自救。首先必须保证在这场比赛中不输球,然后全力争胜,才有可能继续留在中超。“没有什么可说的,最后一场只能玩命了。除了我们自己玩命,还得寄希望北京国安能够赢球,这样球队才能保级成功。”一位阿尔滨球员表示。

  球队生死存亡时刻,很多大连球迷本周末将前往上海为自己的球队呐喊助威,希望在最危急关头能够手牵手、肩并肩与球队一起战斗。

  本报记者杨大伟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