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揭幕战哈登上演无解表现 贡献32分6助攻0失误

2014年10月30日09:25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揭幕战哈登上演无解表现 贡献32分6助攻0失误

  我票都买了,你让我看这个?

  昨天,一场万众瞩目的NBA揭幕战——湖人VS火箭正式上演,不少中国球迷都守在电视机前看了这场焦点大战,但相比同一天进行的牛马大战,这场比赛却噱头偏多,精彩偏少,和一向被人诟病的国产电影有一拼。

  如果你不承认,我们看看有哪些证据——

  马云等

  大腕们来了?

  巨星,噱头,关注度,本场比赛,这些因素都不少。这和国内商业电影在拍摄时喜爱邀请大腕明星,上映前多番炒作有异曲同工之妙。

  湖人和火箭,两支球队算是中国球迷最为关注的NBA球队,科比在中国有超高影响力,而且,在36岁的年纪,在个人职业生涯的第19个赛季,即将退役的科比,依然是动作美如画,许多球迷看他的比赛也带着一份复古的情怀。

  本场比赛,是科比上赛季受伤复出后的第一场常规赛,也是林书豪加盟湖人后的首秀,同样,这场比赛也是斯科特执教湖人后的第一场正赛,以上诸多元素,让不少湖人球迷非常期待。

  但最关键的焦点还是科比和霍华德的再次相逢,因与科比关系不和,在去年夏天,“魔兽”离开洛杉矶并加盟火箭队,这已经是公开的新闻。连湖人主帅也都认为霍华德想在洛杉矶证明自己的强大,“我能肯定,德怀特喜欢来到这里比赛,”斯科特说,“并且想击败我们。”

  果不其然,这场比赛,斯台普斯球馆座无虚席,而且,一些商界和文艺界大腕集体前往球场看球,其中就包括中国的明星马云、李连杰、赵薇等。要说这三位可是够聪明了,他们在斯台普斯看球的消息在国内网站上传播次数颇高,也算借这场焦点比赛赚了不少点击率。

  科比和霍华德

  对骂

  从老谋子的《英雄》开始,国产电影大制作都喜爱拍摄大场面。

  本场比赛从一开始,就有些乏善可陈,湖人的进攻点太少,除了科比还能进球外,其余后卫线球员都没有亮眼表现,他们在防守端也无法遏制哈登的突破和投篮。上半场,霍华德受困于犯规过多,湖人还能和对手纠缠,但从第三节开始,两队的分差便越来越大,第四节就变成了垃圾时间。

  这些情景,似乎是为第四节科比与霍华德的“动作大片”做铺垫,当时,湖人已经落后了20多分,科比依然没有休息,在湖人的一次进攻中,科比投篮未果,布泽尔抢到前场篮板后,强攻不中,霍华德眼疾手快,将篮球抱在手中。

  但科比此后的举动彻底惹恼了“魔兽”,科比伸开双臂,围住霍华德,试图将球断下。也许是科比打到了他的手臂,也许是被洛杉矶球迷嘘得心烦,霍华德挥舞双肘,想要把科比吓走,没想到,这个动作打到了科比的脸上。两个人互相指着对方,在球场飙起了垃圾话,裁判不得不立马制止,各打了五十大板,给两个人都来了一次技术犯规。

  “他们就是互相不喜欢对方,”斯科特说。“我们已经赢了,所以,这没什么好说的。”一向好脾气的霍华德在赛后不愿过多谈论这次冲突。科比却用假装赞赏对手的方式绕开了这个话题,“霍华德就像一个泰迪熊,你没法不去喜欢他,他是一个好人。但是,在场上为各自球队效力的时候,你必须放下个人情感,全力争胜。”

  紫金军团

  凄惨起航

  相当一部分的国产电影,虽然投资不少,但票房惨淡。湖人这套阵容,就是典型的性价比不高,号召力也不强。

  科比如何守卫斯台普斯球馆的荣耀?这个话题在这场比赛后变得越发沉重,昔日无比辉煌的紫金王朝,在本赛季可能继续遭遇滑铁卢,甚至,他们很难迈过季后赛的门槛。

  上赛季科比因伤只打了6场,经过一个夏季的休整加上苦练,科比的状态恢复得相当不错,季前赛中,他场均出场26.7分钟,能够得到19分。本场比赛,科比得到了同样的分数。不出意外,已经努力实现转型的科比,将在本赛季维持这个得分水平。但湖人如何在科比之外挖掘战斗力,依然是一个难解的问题。

  湖人队今夏追逐大牌球星没有成功,他们最重要的引援可能就算是林书豪。不过,本场比赛,林书豪的发挥并不理想,投篮方面只有5投1中。而他们的锋线新秀兰德尔的天赋虽然不俗,但昨天却意外骨折受伤,在纳什退役后,兰德尔的前途未卜,让湖人的后卫线更加单薄。

  本赛季开始前,NBA官网特意给出了各支球队的阵容测评,湖人的阵容被评为倒数第一的层次,也许科比以及复出后的尼克扬会有漂亮的数据,但等待这支球队的恐怕还是丑陋的结果。

  哈登的表现

  不真实

  在一些国产烂片里,总有一些不合逻辑的情节设置,被网友们吐槽为“尿点”,意思就是出现这种情况后,影迷们可以借机去洗手间了。本场比赛,哈登的发挥就有些不合逻辑,作为本场无解的投手,哈登贡献32分和6次助攻,并且没有一个失误,直接盖过了科比的风头。

  科比本场比赛17投6中,仅拿到了19分。而哈登不仅砍下全场最高的32分,其进攻手段也比科比丰富很多,有突破、有三分、有罚球。

  哈登这样的表现可谓是一反常态,不仅进攻效率颇高,而且乐意为队友助攻,更重要的是,他在防守上也比较积极。而“大胡子”以往给人的印象则是打球太独,喜欢单干,而他最著名的招牌则是“眼神防守”。看来,新赛季对于哈登,大家都要有全新的认识啦。

  可以说,正是哈登不太真实的发挥,过早的扼杀了比赛的悬念,球迷期待的哈登与科比的第一得分后卫之争,也早早收场。让这部大片的观赏性大打折扣。

  当然,对于哈登来说,他本场比赛接受的考验并不多,毕竟湖人的实力有目共睹,“大胡子”要想证明自己,还必须在面对骑士、马刺以及雷霆这样的强队时有稳定的发挥才行。

(来源:金陵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