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014WKU中国万宁世界自由搏击锦标赛中国选手冲金失败

2014年10月31日08:4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WKU中国万宁世界自由搏击锦标赛中国选手冲金失败

  新华网海南万宁10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伍鲲鹏)10月30日,2014WKU中国万宁世界自由搏击锦标赛正式开赛,在晚间举行的三场世界冠军金腰带的争夺中,中国选手三战全败,无缘金腰带。

  当天的比赛主要采用的是K-1规则,共进行五个回合,每回合共计三分钟。在率先进行的第一场金腰带争夺赛中,35岁的世界冠军希腊老将扬尼斯·索夫克雷尔斯面对的是19岁的中国年轻小将陈志康的挑战。虽然在前三回合陈志康凭借出色的体力,在与索夫克雷尔斯的较量中没有落在下风,但之后却因经验不足而被对手不断逼到角落,最终因点数不足而惜败对手。

  同时,当晚在中国选手陈健和美国选手尼古拉斯·提格拉斯之间进行的第二场金腰带争夺赛中,比赛仅仅进行了三个回合,陈健便被对手多次击倒,最终以KO的方式再次输掉了比赛。

  之后的第三场比赛则是当晚的焦点之战,由中国选手哈比提对阵拥有多个世界冠军头衔的德国选手约翰内斯·格雷贝。由于比赛采用的是MMA规则,因此要夺取世界冠军,哈比提需要在3回合共15分钟的比赛中压制对手。

  比赛一开始,就进入到了地面战,作为79公斤级自由搏击世界冠军的格雷贝利用自己擅长的战术,将哈比提不断压制到地面。但是哈比提并没有放弃,在前两个回合中利用自己的优势多次在地面战中摆脱对手。但当比赛进入到了第三个回合,由于体力有所下降,格雷贝迅速切入并以断头台的方式锁住了哈比提,最终哈比提宣布放弃而输掉了这场比赛,而哈比提的放弃也代表着这次的世界自由搏击锦标赛中国选手全部冲金失败。

  除了三场金腰带的比赛外,当晚还进行了多场洲际职业赛的较量,在其中一场引人注目的比赛中,曾经是少林武僧的蒲东东战胜了英国冠军蔡斯·莫顿,捧起了洲际银腰带。

  据介绍,WKU是世界自由搏击和空手道联盟协会的简称,是世界上最早最大的自由搏击组织。本次比赛由WKU世界自由搏击和空手道联盟、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万宁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万宁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承办。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