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里皮:我有100%信心夺冠 整体可以弥补局部不利

李斌

2014年11月02日07:5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里皮:我有100%信心夺冠 整体可以弥补局部不利

11月2日下午进行本赛季中超的收官之战,广州恒大只要在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中取得分数,就将成为本赛季中超冠军,完成4连冠的霸业。赛前,恒大主帅里皮表示,自己对夺取冠军有着十足的信心。

残缺防线也有补强

金英权昨参加合练

恒大上一轮在主场以0比1不敌北京国安,不得不面临在最后一轮争冠的局面。如果恒大在济南输球,国安最后一轮在主场赢球,那么国安将凭借双方对战优势夺冠。里皮一直提醒球员避免这个结果。“过去这周,我一直在提醒球员,可能是命运的安排,导致我们9连胜后输掉了对阵北京国安的比赛,以至于最后一轮要在山东鲁能的主场为冠军奋力一搏。我们目前还有3分的优势,这个形势对于我们来说还是有利的,我们要有心理准备打好最后一场比赛,确保把冠军收入囊中。对于夺冠,我们非常有信心。”里皮强调说,“我有百分百的信心夺冠。”

恒大和国安的三分分差最终可能产生戏剧化的结果。里皮表示,自己并没有做好输球的准备。“足球场上可能会出现各种结果,但没有人会在赛前就想好可能会输球的。”里皮说,“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那就是在济南夺冠,无论那种方式夺冠都是最重要的事情。我想提醒球员,如果在鲁能的主场输球,夺冠的可能性就非常小了。”

这场赛事是恒大本赛季最重要也是最艰难的一场比赛,孙祥红牌、李学鹏累积黄牌停赛,加上金英权伤势不明,卫冕冠军的后防线千疮百孔。不过,鲁能也有戴琳、王彤停赛,郑铮则一直被伤病影响。里皮强调整体才是消化局部不利的最好方式,“双方三条线上的实力都很均衡,即使都有重要球员停赛,但我觉得双方替补球员都能扮演重要角色,分担队友的压力。”里皮说,“今天是最后一堂训练课,我需要观察球员的状态,包括金英权在内,然后决定哪些球员可以出现在首发名单上。”

金英权此前已经因伤错过了多场比赛,不过最近一周他恢复很好,并随队来到了济南。在下午的赛前适应训练中,金英权在球队热身抢圈活动时不见踪影,一度让现场记者担忧。不过在里皮带队正式开始适应训练时,金英权从更衣室跑出来并且参加了球队的合练。如无意外,本场比赛的中后卫组合将会是金英权加冯潇霆,而孙祥停赛空出的左后卫位置可能由张琳芃暂时顶替,右后卫位置则是梅方。

恒大队长郑智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球队有必胜的信念,相信能在济南实现夺冠的目标。“回国踢球后每年来山东都要面临这样的话题,去年也是在济南夺冠。夺冠对每个球员来说都是兴奋的事情,不管在什么地方夺冠都是高兴的。”郑智说。

山东鲁能不进行轮换

后防线4主力或缺阵

山东鲁能正处于联赛和足协杯的两难之中,不过主帅库卡认为自己将带队全力以赴对阵广州恒大,以体现出对联赛冠军的尊重。

“这场比赛我们有巨大的责任,尽管不能去争夺冠军,但能决定冠军的归属。”库卡说,“我们会把最好的一面表现出来,这样做不是为了国安也不是为了阻击恒大,因为我们还是需要带着对球队和联赛的尊重去比赛。如果我看到球队没有任何取胜欲望,我会非常失望。这场比赛会出现各种可能,但不管是哪种可能,都不会看到我们没有胜利的欲望。”

“与恒大的比赛,我们后防线4名主力都很可能缺阵,但我依然对上场的球员充满信心。明天将会是国安与恒大争冠的一天,正好我们夹在了中间,我告诉球员,必须把对国安、恒大以及对中超的尊重带到比赛中,必须全力以赴去比赛。对于我而言,其实我可以做出一个简单的决定,把所有主力安排休息。但现在没有这个必要,因为足协杯的第一场比赛并不是周中进行,我们没必要轮换。这并不是我要向球员下军令必须赢球,但我希望球员能拼尽全力之后延续我们最近的多轮不败,踢出精彩的比赛。”库卡说。

“如果足协杯决赛定在周三或周四,我会有很大的决心和理由让主力休息,但现在比赛安排在下周日,所以我们没有理由不安排他们上场。也有人提到受伤的问题,但受伤在训练中也会出现,是无法预计的。恒大为了冠军肯定全力以赴,这场比赛决定了他们一年努力能否得到回报。所以这肯定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全场球迷会坐满。”

广州富力客场挑战江苏舜天

埃帅:我用1元

赌恒大拿1分

本报讯 (记者 谢泽楷) 今天,本赛季中超将进行最后一轮,广州富力将客场挑战江苏舜天。虽然富力已在上周锁定中超季军,并获得亚冠附加赛的资格,但主教练埃里克森希望以一场胜利收官。

本场比赛,富力阵中的哈默德停赛,王晓龙赴德国进行手术,李岩和王新辉伤停。虽然球队缺兵少将,尤其是少了头号射手哈默德,但埃里克森说:“我们还是尽量派遣主力,争取赢下比赛。这是(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整个赛季我们做得不错,希望球员能以职业的态度踢出一场好看的比赛以结束这个赛季。”

本轮,恒大客战鲁能,比赛直接决定恒大能否获胜,对此埃里克森:“在我看来恒大在联赛连续输两轮也是很难的事情,不过在山东客场也很难说。如果要我花1元下赌注的话,我会赌恒大拿1分。”

近日,亚足联宣布,2015赛季亚冠赛程已经确定。由于中超已被确定为只拥有“2+2”个亚冠名额,富力将在2月10日参加亚冠第2轮资格赛,对手是第1轮资格赛新加坡联赛冠军和印度联赛冠军之间的胜者。2月17日(农历十二月二十九),中超亚军和季军将同时征战第3轮资格赛。如果富力顺利晋级第3轮,那么他们将在客场挑战亚冠常客、上赛季澳超季军中央海岸水手。

本轮过后,队员将在南京就地解散。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