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超收官战:不要鲁能报恩 只需记住公平竞赛

2014年11月02日16:45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超收官战:不要鲁能报恩 只需记住公平竞赛

  对于现在的鲁能球员、教练来说,15年前国安队公平竞赛,间接力助鲁能后来居上,夺得当年的联赛冠军只是一段历史。对于这段联赛历史,最值得纪念的,不是国安队的义薄云天,而是任何一个职业联赛的价值核心——公平竞赛,永不服输。历史总是最能考验人,15年前国安队面临的一切,今天又以同样的情形摆到了鲁能队面前,且看他们给出什么样的答卷。

  1999年12月5日,北京国安联赛最后一轮在主场工体迎战极欲创造中国凯泽斯劳滕奇迹的辽小虎。当年甲A联赛最后一轮前,领先鲁能1分的辽足客场迎战国安队,而鲁能主场对阵弱旅武汉红桃K。辽足只要战胜国安,就可创造从甲B升级甲A当年就实现夺冠目标的凯泽斯劳滕式奇迹。

  1999年的辽小虎实力空前强大,来到北京后,辽足球员根本没有把当时在积分榜上处于中游的北京国安队放在眼里,赛前放出狠话,要踏着国安队走上冠军奖台。而就在那一年,北京国安队恰好碰到人员青黄不接,整体实力明显下降。但辽足的话却激怒了御林军,全队奋

  一战,让1999年12月5日永远成为了辽小虎的伤心日。

  1999年12月5日14点35分,开赛仅仅10分钟,辽小虎当时联赛的最佳射手曲圣卿就打进了他的赛季第17球,看起来辽小虎距离冠军目标越来越近。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辽足与国安队频频撞出了火花,对抗中辽足球员李金羽血染沙场,而吕刚报复性犯规被主裁直接罚下。比赛第75分钟,替补出场的高雷雷在对方禁区前横带后远射,攻破了法布雷斯把守的辽足大门,最终双方战成一平,辽足眼见到手的冠军飞了。赛后,辽宁队主帅张引留下了“有人不想让辽足夺冠”的话!而李金羽带着哭腔追问高雷雷“有你们这么踢球的吗?”与此同时,另一场比赛中鲁能队以5比0横扫武汉红桃K,最终以1分之优反超辽小虎,首次拿到联赛冠军,从此开始了鲁能新时代。

  15年弹指一挥间,历史又在重演。今天下午3点半,中超最后一轮比赛,如果鲁能能主场击败不可一世的恒大,国安主场拿下河南建业,历史就会复演15年前的神奇故事,只是鲁能与国安角色互换,但这只是赛前的一种可能性,果真能如此么? 本报记者 陈赢

  超·预测

  国安预计首发

  门将:杨智

  后卫:周挺、徐云龙、雷腾龙、赵和靖

  后幺:马季奇、河大成

  前卫:张呈栋、巴塔拉、张稀哲

  前锋:德扬

  河南预计首发

  门将:韩峰

  后卫:杨阔、顾操、桑科、

  毕津浩、李昭楠

  中场:张璐、徐洋、拉斐尔、肖智

  前锋:约翰逊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