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谢晖亮相上马不忘中超 预测国安四成机会夺冠

2014年11月02日16:0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前国脚谢晖
前国脚谢晖

人民网北京11月2日电(杨磊) 11月2日中午, 前国脚谢晖现身上海马拉松终点,他作为本次上海马拉松志愿服务者的一员,正在与一些志愿者为跑友送水,递毛巾。

谢晖表示,这次他原本报名参加半程马拉松,但是,前不久在德国的一场元老赛中拉伤了大腿,所以无法踏上今年“上马”的赛道。“PP租车邀请我参加今年上马‘送跑友回家活动’,我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谢晖说。谢晖和公益志愿者在终点处为疲惫的跑友送上水,香蕉和毛巾,告诉一些没有经验的跑友如何在马拉松后调整身体,并引领身体不适的跑友来到停车场,送他们回家休息。现场兴奋的球迷跑友也和谢晖合影,并邀请谢晖开车带他们去庆功。

作为昔日中国足球的当家球星,谢晖虽然身在马拉松赛场,但是许多跑友仍然和他聊起了即将开始的中超收官大战。

谢晖表示他还是更看好恒大夺冠,“国安夺冠的概率只有四成。国安主场不会出现什么意外,变数都在济南那场比赛。首先,这场比赛对于库卡来说,是关系到他下赛季合同的关键之战,他需要赢得这场比赛。本赛季鲁能投入与恒大差不多,鲁能的压力也非常大,而且鲁能本来就是一个心气很高的俱乐部,我相信库卡一定会全力以赴争取战胜恒大,而且这场比赛也是鲁能在足协杯决赛前一个重要的热身机会。”

“至于恒大,虽然他们势头很猛,但是恒大今年的进攻还是有问题的,球队的九连胜完全是靠埃尔克森进球,对手很容易防守现在的恒大。鲁能只要对埃尔克森防守到位,就有赢球的机会。只要防住埃尔克森,恒大就不是人见人怕的球队了,所以鲁能即便赢,也不算什么冷门。我感觉恒大赢面大些,但是鲁能也有机会。当然,恒大毕竟可以打平就可以夺冠,所以恒大最后夺冠的概率比国安更大。”

虽然在谢晖看来,国安夺冠机会很小。但是,对于今年国安的表现,谢晖评价很高。“国安今年的投入1.5个亿,不到鲁能和恒大的一半,如果算上恒大去年买了这么多球员,国安这两年的投入甚至不及恒大的一个零头。但国安却是中超目前效仿恒大最为成功的俱乐部,将球队的管理权直接交给了主教练,中间的环节很少,所以俱乐部(在管理上)比较干净。这点很像恒大,从国安今年的投入和产出比来看,是中超效率最高的俱乐部。”

谢晖一直坚持认为恒大的职业,是“被职业”,是里皮帮助俱乐部变得职业起来。如今,他将“被职业”的名号送给了国安。“国安能够追到最后一轮已经很不容易了,毕竟对手都是很强的,国安的运气也不错。如今的中超有点像西甲,只有几个比较稳定的强队,强弱非常分明。”对于国安已经放弃现场领奖的准备,谢晖说,这是自知之明,“毕竟恒大的机会还是要大一些,国安没必要自己装个包袱。”

最后谢晖又聊到马拉松说:“比起足球,我更喜欢马拉松这种很多人在一起的运动,感觉特别棒。我在终点看见大家跑过来,甚至看到有人互相支持着跑到终点,很有感触,这是放开一切的互相信任、互相帮助,也是我今天应PP租车的邀请来到这里的理由。我特高兴能迎接跑到终点的朋友,等会儿送他回家或者跟他一起去庆祝。我觉得这和马拉松精神一样,是人与人的信任、分享和互助。”

下一页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