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联合会杯捷克队距夺冠一步之遥

2014年11月09日09:5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联合会杯捷克队距夺冠一步之遥

  新华网布拉格11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义)联合会杯女子网球赛决赛8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首日两场单打比赛捷克队一盘未失完胜德国队,距离夺冠仅有一步之遥。

  首日的第一场比赛,捷克队派出两届大满贯得主、现排名世界第四的科维托娃作为第一单打出战,而德国队则派出世界排名第十四的佩特科维奇应战。从实力、经验和世界排名上,佩特科维奇略逊一筹,而比赛过程也波澜不惊,整场比赛科维托娃明显控制着比赛节奏,最后她以6:2和6:4的比分战胜对手,为捷克夺得开门红。

  第二场比赛在捷克队沙法洛娃和德国队的科贝尔之间进行,沙法洛娃目前世界排名第十七,而科贝尔排名第十,实力在伯仲之间。最终,沙法洛娃以两个6:4赢得比赛。这样捷克队在第二天的三场比赛只要再赢得一分即可赢得联合会杯冠军,而捷克队在余下的三场比赛的赢面都比较大,夺冠几乎就如同探囊取物。

  取得第一场胜利的科维托娃说:“刚开始时我紧张得几乎不能呼吸,开始阶段打得很艰难,但随后逐渐找回状态,同时主场的氛围对我帮助不小。”

  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捷克队在2011年和2012年曾分别战胜俄罗斯队和塞尔维亚队两次夺冠。而现排名第四的德国队曾于1987年和1992年两次夺冠,而今年是继1992年以来首次杀入决赛。

  每年一度的联合会杯网球赛是为了纪念国际网球联合会成立50周年而于1963年创立的,是世界网坛级别最高、影响范围最广的国际性女子团体赛事,与戴维斯杯男子网球团体赛齐名。决赛阶段的比赛采用5场3胜制,第一天进行两场单打,第二天进行另外两场单打和一场双打比赛,比赛全部采用三盘两胜制。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