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恒大夺冠优势却被稀释 新外援打开潘多拉盒子

2014年11月02日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恒大夺冠优势却被稀释 新外援打开潘多拉盒子

  中新网北京11月2日电(王牧青) 平局夺冠,恒大不出意外地连续第四次捧起火神杯。不可否认的是,恒大联赛中三次在补时绝杀,可见其与各队的实力差距已经缩小。对手眼中,恒大已不再是“不可战胜”。究其原因,本赛季两名意大利外援的更换,打开了“潘多拉之盒”。

  多战线赛场失利 面对TOP4仅2胜3平1负

  上赛季,恒大双线出击同时告捷。今年,亚冠卫冕冠军在淘汰赛意外出局,足协杯更被建业淘汰。联赛已是整个赛季的救命稻草。收官阶段,球队打出一波7连胜,保证了对追赶者的优势。不过,面对主场打平就将夺冠的局面,里皮的球队不敌北京国安,直到哨响一刻才确定夺冠。4年来,恒大第一次未能完成提前捧杯。

  连续三年,恒大以压倒性优势夺冠,连霸似乎已不再是新鲜事。甚至有媒体撰文称,恒大如果丢掉冠军,可能对中国足球的发展更有利。但不可否认的是,本赛季恒大渐渐丢掉了让人闻风丧胆的杀伤力。

  客战鲁能,里皮的球队仍旧未能取胜,面对联赛前四球队,恒大本赛季的成绩是2胜3平1负。人们不得不怀疑,兵强马壮的恒大究竟出了什么问题。一年来,恒大在联赛中大比分获胜的场次减少,是不争的事实。

  绝杀+争议暗示不再悬殊 里皮引援备受争议

  本赛季,恒大的内援配置超过去年,于汉超、梅方等国脚级球员组成的替补席,足以令中超各支俱乐部羡慕。穆里奇与孔卡的先后离开后,恒大引进了意大利国脚级别的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不过,两名名声在外的国际球星,并没能表现出比前任更好的效果。

  相比来说,去年加盟的埃尔克森无疑是恒大的救星,他不仅在最后一轮打进绝平一球,全赛季更打破了尘封十几年的中国顶级联赛单赛季进球纪录。赛季初,埃尔克森被安排在边路,无法出任最熟悉的中锋。结果,埃尔克森的赛季进球远超吉拉迪诺多倍。

  夺冠后,里皮选择急流勇退,不再担任广州恒大俱乐部主教练,他将成为球队的技术总监。近三年里,意大利银狐改变了恒大的气质,把一直国内冠军带到了洲际高度。四连冠是里皮留给恒大的标尺,未来球队将如何发展,引援效果如何,是恒大留给下赛季的悬念。(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