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恒大四连霸奠定中超王朝 银狐里皮居功至伟

2014年11月02日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恒大四连霸奠定中超王朝 银狐里皮居功至伟

  11月2日,中超最后一轮展开一场焦点战役,鲁能坐镇主场迎战卫冕冠军恒大。上半场,刘彬彬第11分钟单刀球破门。第43分钟,埃尔克森禁区外远射扳平。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再无破门,最终恒大客场1-1战平鲁能,实现中超四连冠。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网北京11月2日电(王牧青) 一场平局,足以保证广州恒大再次联赛捧杯。被延后一轮的庆祝礼,更像一段插曲。4年里,广州恒大以席卷中超、亚冠、足协杯和超级杯全部四座奖杯,联赛四度问鼎,无悬念地建立起“恒大王朝”。

  银狐里皮居功至伟 王朝级别致敬前任豪门

  以往三个赛季,恒大上演“提前交卷”的帽子戏法。本赛季,球队的胜场数已经超过2011和2012两年。13年,恒大以傲人姿态捧起亚冠奖杯,仅从联赛积分考量,卫冕冠军本赛季依旧保持了以往的优势,甚至比前两年更加出色。

  四连冠中,银狐里皮居功至伟。2012年5月接手恒大后,意大利人逐步把职业俱乐部的理念融入进尚显年轻的中国球会。2年半以来,无论从球队日常管理,还是比赛前后的训练和恢复,里皮团队展现出了欧洲足球的高水准。

  银狐曾说过,要把欧洲足球的先进理念带到遥远的中国。三年间,恒大在竞赛层面逐步向目标靠拢。在中超,尤其是亚冠赛场,里皮主导的经典赛事,技战术含量远超以往。一名中超主帅私下说,里皮在比赛中的调整能力,完全可以当做中国教练员的教科书。下赛季,里皮将不再担任主帅位置,继任者如何,将是下一个悬念。

  今年,中国足球走过职业联赛第21年。回顾联赛初期,不少熟悉的名字已经随着时间消失,曾经雄霸联赛的大连万达等豪门也已成为历史,阿尔滨不幸掉入甲级。恒大四连冠的壮举,无疑开启了中超联赛的又一页。

  赛季连胜却险象环生 中国足球需找到增长点

  14赛季,恒大在中超赛场遭遇不少对手的阻击,被长春亚泰双杀,更让人大跌眼镜。前两年,里皮的“中场魔术”把恒大打造成“下半场惹不起”的王牌球队。不过,今年恒大的连胜也要归功于多次涉险绝杀。

  仅算上补时绝杀,恒大本赛季就上演三次,很多人说,这是恒大的“冠军运”。亚冠早早出局,足协杯意外失利,恒大本赛季的比赛场数远不如去年。相对轻松的赛程下,里皮的战术似乎渐渐被对手适应。面对气势汹汹的卫冕冠军,不少球队祭出“铁桶阵”。所谓“打江山易、保江山难”,恒大未来的道路只会更难。

  国家大力发展“三大球”的大背景下,中超联赛的成绩比国足更加醒目。巨额投入下,恒大吸引世界顶级球星和教练,让中国球队第一次站在世界俱乐部杯的舞台。拥有多名国脚的恒大无疑增加了联赛的球市,但国脚球员的水平并没因恒大获得本质提升。“火热联赛”之下,中国足球如何促进自身的水平提高,依然是一道难题。(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