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超-国安主场0-0战平建业获联赛亚军 建业保级

2014年11月02日20:3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超-国安主场0-0战平建业获联赛亚军 建业保级

  新华网北京11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韦骅、汪涌)11月2日中超迎来了本赛季最后一轮的比赛,在一场焦点之战中,赛前仍握有夺冠希望的北京国安在主场与为保级而战的河南建业战成0:0,从而以3分之差落后广州恒大获得联赛亚军,河南建业则以1分的优势力压大连阿尔滨成功保级。

  本场比赛,国安在上半场一开始就展开猛攻,张呈栋与张稀哲在两个边路异常活跃,德扬的射门还曾擦着横梁而出。而建业则相对保守,企图用反击威胁国安大门,在一次任意球进攻当中,桑科的头球攻门也曾击中横梁。到了下半场,志在全取3分的国安展开了更为猛烈的攻势,比赛也演变成为双方的“攻防演练”,眼看久攻不下,国安主帅曼萨诺接连换上邵佳一、陈志钊与埃尔顿,但无奈建业摆出铁桶阵,最终双方互交白卷。

  由于另一场比赛广州恒大与山东鲁能踢成1:1,恒大成功卫冕。对于本队错失冠军,国安主帅曼萨诺赛后表示:“我们的队员已经把汗水洒在了赛场,已经尽可能地把比赛踢好,今天我们缺乏一些运气,没能破门,这也是我们感到比较遗憾的,但我对我们的队员很满意,他们已经拼下了全场,我不能要求再多了。”

  上个赛季结束时,国安与恒大的分差达到26分,而今年能取得这样成绩,执教国安仅一个赛季的曼萨诺也表示希望能够再接再厉。“今年我们一直在追赶广州恒大的步伐,一直到最后我们也有夺冠的可能性,这是我们努力的结果,我们希望能够保持这个势头,明年在这个基础上做得更好,”他说。

  对于河南建业的表现,曼萨诺说:“他们希望用防守的方式去保平,打乱了我们的比赛节奏,他们最终保住了这个平局,并且留在了中超,我也祝贺他们。”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