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小巨人”沃顿获2014年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冠军

2014年11月03日0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巨人”沃顿获2014年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冠军

“小巨人”沃顿获2014年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冠军

手捧冠军奖杯的沃顿。 安源 摄

沃顿比赛时的精彩瞬间。 安源 摄

颁奖仪式现场。 安源 摄

中新网成都11月3日电(记者安源)2日晚间,2014年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在成都落下大幕,“小巨人”沃顿以10:7战胜“小钢炮”艾伦获得冠军,并获得12万5千英镑奖金。这是沃顿继2008年上海大师赛以及2012年的无锡精英赛之后,第三次在中国的大型赛事中折桂,同时这也是其职业生涯的第三冠。

本场决赛第一阶段沃顿几乎一直领先,艾伦则是后程发力,收获单杆破百且在最后时刻5:4实现反超暂时收场。第二阶段重新上阵,开场沃顿搬出了犀利的准度,将优势再度扩大至7:5。艾伦顽强将比分扳平,但第15和16局又因开局的进攻偏差甚至开球的失误送上机会,沃顿接连轰出85分和103分,将9:7的赛点握在手中,并将本场决赛的总比分最终锁定在10:7。

第三次在中国夺冠、一人独揽12.5万英镑冠军奖金的沃顿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比赛打得胶着,也很艰难,但是我对自己在第二阶段的表现表示满意。至于冠军奖金怎么花,沃顿似乎还没有想好。沃顿说:“对我来说能够捧起冠军奖杯就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奖金只是额外的惊喜。”

据悉,1999年斯诺克进入中国,是当时亚洲仅有的一站斯诺克职业排名赛,而现在全世界的11站排名赛中,就有5站在中国举行,其数量已超越作为斯诺克“大本营”的英国。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的12·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以及8000个积分让中国拥有了能与英锦赛平起平坐的世界顶级赛事。

(责编:温静、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