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卡纳瓦罗简介:大力神杯成就辉煌 中国开启新旅程

2014年11月05日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卡纳瓦罗简介:大力神杯成就辉煌 中国开启新旅程

  中新网11月5日电 今天上午11时许,广州恒大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昔日意大利国家队队长、曾捧起大力神杯的前世界足球先生卡纳瓦罗将出任广州恒大队执行主教练。现在,让我们来重新认识一下这位意大利的传奇球星。

  1973年卡纳瓦罗出生于美丽的那不勒斯,一座受到“球王”马拉多纳庇护的足球之城。卡纳瓦罗10岁时就进入了那不勒斯俱乐部,6年后被调入青年队,16岁时已是一线队的成员。那是马拉多纳的时代,卡纳瓦罗足球生命的最初岁月正是在那段神话中度过的。

  1993年的3月7日,卡纳瓦罗在那不勒斯对阵尤文图斯的比赛中完成了意甲处子秀。随后他被选入意大利国青队,那支拥有布冯、内斯塔、托蒂、维埃里、因扎吉、皮耶罗等未来之星的球队史无前例地完成了欧青赛三连冠。

  1995年,由于那不勒斯深陷财政危机,卡纳瓦罗被出售给了帕尔马,在这里他一呆就是七年,从一个青年球员逐渐成长为后防中坚。

  1997年初卡纳瓦罗在意大利在对阵北爱尔兰的友谊赛中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一年后他如愿出征法国,完成了与世界杯的第一次亲密接触。2002年韩日世界杯,愈发成熟稳重的卡纳瓦罗接过了蓝衣军团的队长袖标,可惜他的率领下,意大利因为其他因素没能走得太远。

  韩日世界杯之后,卡纳瓦罗被财政困难的帕尔马卖给了国际米兰。在蓝黑军团的两年间卡纳瓦罗表现有所起伏,进入了职业生涯的低潮期。一切都在转投尤文图斯后好了起来,卡纳瓦罗凭着出色的发挥帮助球队连续两个赛季拿到联赛第一。

  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卡纳瓦罗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巅峰,他率队成为了世界之王,并亲手捧起了大力神杯。辉煌之后卡纳瓦罗听从了恩师卡佩罗的召唤登陆伯纳乌,三年后,带着两个西甲冠军,卡纳瓦罗重返尤文。

  2011年7月9日,在意大利队捧起德国世界杯冠军五周年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卡纳瓦罗正式宣布退役。如今,这位昔日的足坛巨星来到中国,即将开始一段崭新的旅程。(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