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天津女排伤病接二连三 王宝泉:我们的目标是保级

2014年11月05日15:17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女排伤病接二连三 王宝泉:我们的目标是保级

  对手——外援名帅齐登场

  2014-2015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将于本周六拉开大幕,本赛季联赛亮点颇多,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就是8名高水平外援的加入以及四位前国家队主帅间的较量。

  大牌外援来袭

  新赛季女排联赛,福建队、北京队、上海队和四川队四支队伍各引入了两名外援,8名外援均参加了今年在意大利举行的女排世锦赛,其中不乏荷兰著名接应弗里尔、德国接应名将克鲁奇这样的世界一流球员。

  引入外援之后,四支队伍的网口实力都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尤其进攻环节的能力更是攀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如上海队、北京队这样近年来始终保持在联赛前八名以内的球队都具备了冲击四强的实力,而福建队、四川队这样常年经受保级考验的队伍晋级八强的希望也随之大增。

  四大名帅斗法

  继今年的全国女排锦标赛之后,球迷们可以在新赛季联赛的赛场上继续看到王宝泉、俞觉敏、蔡斌、胡进四位前国家队主帅间的斗法。蔡斌在上赛季联赛前突然从北京队离职,整个赛季一直没有露面。而就在今年4月,蔡斌接过了江苏女排的教鞭,其手中还有惠若琪、张常宁两大攻击手。胡进上赛季开赛前临时接管八一队,率队夺得联赛第三名,创造了八一队近年来的最佳战绩。今年初,胡进又受邀接手了福建女排,并率队夺得了今年全国女排锦标赛的亚军,新赛季联赛又有两名强力外援助阵,实力不容小觑。俞觉敏今年初更是放弃了在浙江省体育技术学院的公职,接过八一队的帅印成为一名职业教练,足见其带队创造佳绩的决心。

  自身——人员紧张伤病多

  天津渤海银行女排每个赛季都会遇到许多困难,而这一次遇到的困难更是超过了以往,不仅仅是人员更加紧张,而且队中目前的伤病情况也很严重。

  勉强凑齐阵容

  上个月结束欧洲拉练后,天津队主帅王宝泉曾无奈地表示:“魏秋月和殷娜都有可能不打联赛,现在队里就11个人,连起码的参赛12人都凑不够,可能要面临罚款。”本周初,魏秋月确定要赴美国治疗伤病,新赛季联赛无法出战,好在队长殷娜及时归队,这才算是解了天津队阵容不整的燃眉之急,12人名单为:殷娜、陈丽怡、李莹、姚迪、张晓婷、王宁、王佳敏、王茜、于鋆炜、杨琳琳、刘立雯、宋佳靓。

  伤病接二连三

  以往备战联赛,天津队尽管人员比较紧张,但大家的身体状况都还不错,不过今年却有些不同,就连王宝泉也不解道:“我也纳闷,怎么今年联赛之前这么多人都闹伤病!”说起天津队的伤病号,首先是老将殷娜因身体疲劳及伤病原因险些错过联赛,上周王宁与张晓婷又先后出现肩部拉伤,不得不接受注射封闭针治疗,而王茜也因为气管炎引起低烧本周初休息了两日。尽管如此,全队将士在近期与江苏队和山东队的四场热身赛中依然保持了高昂的斗志,取得了三胜一负的战绩,为出战新赛季联赛进一步积累了信心。

  目标——从保级到保前八

  起初在魏秋月和殷娜出战联赛均存疑问之时,王宝泉曾表示:“今年我们的目标是保级。”此言一出,所有在场记者都被惊得目瞪口呆。

  保级绝非笑谈

  王宝泉解释道:“魏秋月不打,球队的进攻组织会受到影响;殷娜不打,一传系统又得不到保障。天津队就是依靠稳定的一传和灵活的战术组织来进攻,这两个环节都是致命的。再看看对手们,八一队、江苏队、浙江队这样的传统强队就不必多说了,进入八强不成问题。上海队、北京队这些以往就是八强常客的队伍,今年引入外援后很可能挤进四强。福建队、四川队这些以往打保级赛的队伍今年也引入了外援,也是八强的有力争夺者。就拿我们这个小组来说,八一队、北京队实力都很强,辽宁队也是老牌的强队,四川队有双外援,河南队还有一个得分能力很强的主攻朱婷,我们的处境很困难,稍有闪失就会掉出小组前四,进不了八强自然就要去保级了。”

  殷娜带来希望

  当殷娜在本周初归队后,记者再一次问及联赛目标的问题时,王宝泉稍加思考后回应道:“殷娜休息了一个月,她现在需要尽快恢复状态,什么时候能够达到比赛要求还要观察。但她回来了,给全队带来的是一份鼓舞、一种精神力量,对年轻队员有很好的示范作用、激励作用。只要她能出场,可能进攻端的表现会受到伤病的影响而打些折扣,但她一传的能力还是其他人不能比的。殷娜一直以来都是一名非常敬业的队员,她想要休息的愿望我也能理解。现在她选择归队,我不会给她太大的压力,看她的身体情况再安排她参赛。全队现在的精神面貌还是不错的,年轻二传姚迪也非常努力地在与全队磨合,我们会首先力争晋级八强,然后再向更好的成绩发起冲击。”

  (谢 晨)

(来源:今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