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F1阿布扎比收官 汉密尔顿获第二个年度总冠军

黄越滔

2014年11月24日07:5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F1阿布扎比收官 汉密尔顿获第二个年度总冠军

F1一级方程式2014年赛季于北京时间昨天晚上在阿布扎比站落幕,最后悬念揭晓,英国车手汉密尔顿在发车阶段就反超拿到杆位的罗斯博格,然后全程领先拿到今年第12个分站赛冠军,从而以384分的总积分拿到职业生涯第二个车手年度总冠军。罗斯博格昨天发车表现紧张,莫名其妙让出了杆位,最终获得总成绩第二。红牛车队的里卡多拿到了第三名,也创造了个人历史最好成绩。排在年度车手排行榜第4~第10位的是:博塔斯、维特尔、阿隆索马萨、巴顿、霍肯伯格和佩雷斯。而在车队年度总排行榜上,梅赛德斯、红牛和威廉姆斯分列前三位。

本赛季19个分站,汉密尔顿拿到了其中的12站冠军,总冠军实至名归。罗斯博格拿到了4个分站冠军,而红牛的里卡多获得了3个。全年只有3个人拿到分站冠军,这也是F1历史上非常罕见的一幕。此前连续4届车手总冠军维特尔本赛季无缘三甲,可谓退步最大的明星车手。而莱科宁重回法拉利只拿到第12,让人叹息。本赛季结束后,阿隆索将重回迈凯轮,维特尔加盟法拉利,F1车坛将面临大换牌。

本赛季F1车坛发生了不少意外,传奇车王舒马赫滑雪受伤后一直没有复原,而玛鲁西亚车队车手比安奇在日本铃鹿赛道发生车祸,目前还处于昏迷状态。

纵观2014赛季,梅赛德斯车队利用新规则下的发动机优势领跑,堪称F1历史上最统治性的表现,但没有悬念的比赛商业价值本身就会打折扣,这是F1组织者不愿意看到的,他们不希望明年还是重复今年的剧情。要知道,之前红牛车队和维特尔的双双四连冠已经让F1失去了很多“粉丝”。

不少小车队的生存问题在今年得到了爆发。卡特汉姆和玛鲁西亚两支车队在赛季末段先后因资金问题进入托管模式,然后缺席了分站赛。另外,F1的市场前景也不容乐观。 最近,欧洲酒精政策联盟公开表示,希望禁止酒类品牌赞助F1运动,以避免向公众传递涉嫌酒后驾驶的信息。烟酒类广告原本是F1的大赞助商,烟广告在9年前就被禁止,如今又面临失去酒类市场,无疑会让F1头疼不已。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