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邹市明受伤妻子躲到一边哭 为不让丈夫担心(图)

陈刚

2014年11月24日07:5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邹市明受伤妻子躲到一边哭 为不让丈夫担心(图)

邹市明左眼被打肿。

  邹市明将对手逼到角落

  11月23日,在澳门金光综艺馆进行的“金光决战2”比赛中,以极为悬殊的点数优势战胜泰国人坤比七后,邹市明冲击拳王金腰带只剩下一场比赛。

  眼睛被打得只剩一条缝 妻子只敢躲到一边哭

  左眼眶肿起一个大包,让邹市明的眼睛只剩下一条缝,眼眶靠上一点的位置有一个伤口,缝了4针,这样的伤势让邹市明不得不戴上墨镜参加新闻发布会,可怕的创伤源于第8回合邹市明与坤比七的一次头部碰撞,之后的4个回合邹市明几乎是靠一只眼睛在判断拳路,而鲜血始终从伤口处向外流淌,一度在邹市明眼角脸颊间画出一条骇人的红线,之后邹市明在比赛中的游走明显多了,第11回合还挨到重拳出现轻微晃动。

  “这没什么,伤口对于职业拳手太普通了。”邹市明并不在意,赛后还当着所有中国媒体自嘲,“就是回去见儿子还是要戴墨镜,不要吓到他。”至于坤比七比赛中多次击中腰带以下的违规行为,邹市明也选择了宽容,“我相信他不是有意的,比赛中太投入了,但当时真的很难受。”邹市明用搞怪的苦笑为这样的不和谐插曲画句号,他的妻子冉莹颖则又一次心疼的落泪,只是相比上一场比赛在观众席上当众流泪不同,这一次邹太太选择了“回避”,“不能让他(邹市明)看到,否则反而要担心我了。”

  点数优势非常明显 邹市明险些ko对手

  当然,比赛的结果并没有因为这些场上的突发事件而颠覆,三位裁判一致判定邹市明点数(120比103、119比106、119比106)胜出,如果不是对手坤比七抗击打能力出色,邹市明甚至可以以KO方式速胜,第二回合邹市明利用漂亮的迎击拳两次放倒了坤比七,爬起来的坤比七明显有些发蒙,面对邹市明的狂轰蜷缩在角落毫无还手之力,幸运的是,回合结束的铃声适时响起,救了他。

  “赛前我和弗雷迪(教练罗奇)就有针对性的布置,他喜欢抡出大摆拳,空当很大,我就抓他这个弱点。”邹市明坦言漂亮的迎击拳早有准备,至于没能ko结束战斗,这位老将显得颇为看淡,“我不会错过(ko)机会,但这是我的第一次12回合比赛,我从没打过,从教练和我个人也希望多打一些时间,多去感受12回合。”无独有偶,冉莹颖嘴里,邹市明眼下这一切都是在为争夺拳王做准备,“争夺拳王金腰带,必须要打12回合,弗雷迪已经给市明定下了这个目标,提前去感受一场12回合其实更有好处,市明也想看看自己有没有打12回合的能力。”冉莹颖自述在赛后迎接老公的时候发现邹市明明显不像体能耗尽的样子,“他很兴奋,还不时晃动身体。”

  眼部受伤有影响 争夺拳王金腰带将推迟

  事实上,从今年夏天开始,邹市明争夺拳王金腰带的计划就已经进入了赛程安排,在完成首个12回合比赛、迎来职业拳击6连胜之后,推广公司TOP RANK和经纪人李胜这回再也不做丝毫掩饰,“有人听到现场主持介绍比赛时说‘这是一场洲际金腰带的卫冕战’,现在我要澄清一下,那是现场主持的口误,这场比赛就是世界拳王强制挑战权的争夺战,邹市明下一场就要打拳王争霸战。”83岁的top rank总裁阿鲁姆第一时间宣布了这个消息,李胜则做了更多的透露。

  “本来我们已经确定在明年2月14日进行这场比赛,但现在因为邹市明的眼部伤势,我们的计划有所变动,比赛可能会安排在明年3月份、4月份的某个时间,届时要根据邹市明的恢复情况而定。”看上去,邹市明比赛中的意外负伤还是打乱了原定的安排,尽管邹市明个人认为伤势一个月就无大碍,但阿鲁姆还是临时对赛程做出了更改,这位职业拳坛的重量级人物很明显知道该如何保护自己的拳手,此间,在下一场打拳王争霸战已经板上钉钉的同时,邹市明要挑战的对手却扑朔迷离,李胜表示具体打谁尚未确定,这与邹市明在赛前私下表态冲击埃斯特拉达手中的WBA/WBO两条金腰带有所出入,从目前几条金腰带的归属来看,除了埃斯特拉达,WBC冠军冈萨雷斯、IBF冠军伦龙也进入了候选名单,值得一提的是,邹市明的妻子冉莹颖与记者攀谈时着重提到了泰国人伦龙,“埃斯特拉达肯定是一个人选,但IBF的冠军也可能成为邹市明的对手,他们在业余赛场就打过。”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