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冬季
人民网>>体育>>正文

2015年花样滑冰世锦赛 中国代表团参赛名单

2015年03月25日10:5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庞清/佟健(双人滑)

1999年3月,首次参加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的第89届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上,获得第十四名。

1999年12月,庞清/佟健在韩国举行的亚洲花样滑冰锦标赛上获得了他们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冠军。

2002年1月,在韩国全州,庞清/佟健首夺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冠军。

2003年10月,在2003-2004赛季国际滑冰联盟(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首站,为中国夺取了实施新规则后的第一个国际比赛冠军。这也是他们首次登上大奖赛分站赛的冠军领奖台。

2004年3月,在第94届(德国多特蒙德)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中,与佟健搭档,获得个人职业生涯首枚世锦赛奖牌。

2004年12月,在北京举行的2004-2005赛季国际滑冰联盟(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上,勇夺铜牌,获得了首枚大奖赛总决赛奖牌。

2006年3月,在第96届(加拿大卡尔加里)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中,庞清/佟健以领先第二名张丹/张昊2.78分的优势,获得世锦赛冠军,成为继申雪/赵宏博之后,中国第二对花样滑冰双人滑世界冠军。

2008年12月,庞清/佟健以191.49分的总成绩获得2008-2009赛季国际滑冰联盟(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双人滑冠军,这是他们首次摘得大奖赛总决赛桂冠。

2009年12月,在日本东京举行的2009-2010赛季国际滑冰联盟(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中,庞清/佟健首次突破200分大关,以201.86分的总成绩不敌申雪/赵宏博获得亚军。

2010年2月15日(温哥华当地时间),第21届冬季奥运会花样滑冰双人滑自由滑比赛过后,在短节目比赛中位列第4的庞清/佟健凭借着自由滑第1名的出色发挥,实现逆转,获得冬奥会亚军,收获他们个人职业生涯首枚奥运会奖牌。141.81分的自由滑成绩同时也刷新了国际滑联的自由滑最高分纪录。

2010年3月,在意大利都灵举行的第100届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中,庞清/佟健的表现近乎完美,短节目和自由滑成绩均排名首位,最终以总成绩领先第二名德国名将萨维琴科/索尔科维近7分的较大优势,再次获得世锦赛冠军。

2011年2月5日,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第七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上首次夺得双人滑冠军,三次亚冬会终愿金牌梦。

2011年2月18日,在台北举行的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中,庞清佟健以赛季最佳的199.45分折桂,成为四大洲锦标赛第一对双人滑五冠王。

2012年1月6日,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花样滑冰双人自由滑冠军。

2014年索契冬奥会,庞清佟健没能获得奖牌。两人在赛后宣布退役。

2015年1月,庞清佟健宣布复出,参加在上海举行的花滑世锦赛。

下一页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