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看足球学地理 足坛鱼腩球队都在哪?【9】

2015年05月20日14:4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1996年 列支敦士登 1-11 马其顿

列支敦士登国家队的第一次非正式比赛是1982年与马耳他1-1踢平。而第一场正式比赛是两年之后以0-1负于瑞士队。列支敦士登队获得过的最大胜利是在2004年10月13日2006年世界杯外围赛以4-0战胜卢森堡。这场比赛即是该队第一场获胜的比赛,也是第一场在世界杯外围赛中战胜对手。列支敦士登最大的败绩是在1996年法国世界杯外围赛期间以1-11负于马其顿。2004年,列支敦士登令人惊讶地以2-2逼平了葡萄牙,四天后,列支敦士登队前往卢森堡参加一场2006年世界杯外围赛,在那里他们以4-0击败了卢森堡。现在列支敦士登已被认为是“鱼腩部队”中最强的一支,在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阶段,列支敦士登在2007年3月28日以1-0击败了拉脱维亚,此战导致了拉脱维亚队教练的辞职。接着他们又于同年的10月17日在同一个球场以3-0痛击冰岛队, 此战被认为是冰岛国家足球队历史上最具戏剧性以及耻辱性的失利。在2012年欧洲国家杯外围赛,列支敦士登更在主场以2-0击败立陶宛。

列支敦士登是欧洲少数几个袖珍小国之一,面积仅160平方公里,是位于阿尔卑斯山中部和中欧莱茵河上游东岸的内陆国。西邻瑞士,以莱茵河为界,东接奥地利。列支敦士登也是唯一一个官方语言是德语但与德国没有交界的国家。

列支敦士登

上一页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